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祝福你,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你,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和煦,吹開我紛亂的思緒,枝頭搖曳,依舊戀着殘冬的清寒。厚裝緊裹的身軀,萌動着一顆敏感、炙熱的心。

  這樣的時刻,我的心異常的清醒,清醒得能感受到春風拂過臉頰的疼痛。痛的,有一絲想流淚的衝動。

  你,在我漸漸模糊的眸光里,走來。

  你孱弱的臂膀背負過大山一樣的屈辱,你堅挺的軀幹曾在無數道蔑視的眼光中漸漸萎縮,你憔悴的容顏一度堅毅果斷地否定了世人的質疑。

  我懂你,中國!

  我常常游曳在你用文字壘砌的世界,順着那一深一淺的筆墨,我似乎聆聽到了你在哭泣、在吶喊、在憤怒、在爆發、在大笑,

  你的體溫如火山爆發般向我席捲而來,將我包裹,將我窒息。

  你成了春日裡一闋無解的詞韻,伴我靜靜淺酌。

  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絲綢之路,為你冠上文明古國的榮譽,大唐新氣象,輝煌元帝國,將你推向世界民族之巔,

  你猶如一朵燦爛的奇葩綻放在神州大地之上,那時的你是世界上最強盛最富有最驕傲最幸福的民族,讓世界矚目,讓世人青睞。

  1840年隆隆的鴉片戰爭把你帶進了現代史深淵,你在屈辱中抗爭,在曲折中奮進,為擺脫列強的蹂躪你強忍幸福的淚花,

  光明就在眼前,終於,你經過艱苦卓絕的抗爭,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

  此時此刻,舉國上下,大江南北,歡騰成一片呼嘯的海洋,那是沸騰的幸福啊!

  我懂你,中國!

  列強在你的軀體上留下了千瘡百孔,面對億萬貧苦落後的子孫,你心如刀絞,內憂與外患,讓你疲於奔命。

  你深知,自由來之不易,但唯有自強才能?I衛自由,你就像一個夜行者,小心翼翼地摸索前行,生怕重蹈覆轍,再次給子孫們帶來災難,你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不屈靈魂給子孫們探求一條通向光明的道路!

  從第一屆全國人大到十一屆三中全會,你逐步健全、完善了民主建設;80年代初,“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誕生;1990年北京亞運會讓你走向世界;十二五規劃你明確提出要建設幸福中國……

  終於,你淌過泥濘、穿過荊棘、挺過磨難、衝破黑暗、踏着晨曦,把億萬子孫領向萬丈光芒!

  我懂你,中國!

  我消瘦的雙肩,如何扛得住你生命的亘長與滄桑?我清淺的筆墨,如何把你的故事浸潤暈染?我貧乏的文字,如何將你的不屈與堅強描摹?

  唯指尖留有的那滴墨香,把祝福化成一箋美麗的詩行,妝點你早春的明媚。借早春綻放的柳絲,捎去我最誠摯的祝福!

  祝福你,中國!

  浙江溫州樂清市英華學校初一:陳潔茹

您正在瀏覽: 祝福你,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