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啊,我祝福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祝福你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那麼一首歌使我百唱不厭,對着大山,對着大海,對着藍天,用滿腔熱血唱響它,蕩氣迴腸的歌詞穿透叢林,越過大洋,在世界留下國人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總有那麼一面旗,獨樹一幟,凝聚了億萬炎黃子孫的熱血與信念,將無數躍動的音符,不屈的理想,不朽的凱歌,齊聚一方,匯成了鮮艷的“紅”。代表了熱血,代表了青春,代表了奮鬥,代表了和諧,在清晨第一屢陽光投進大地的懷抱,它像展翅的雄鷹,張開雙翼,直飛雲霄——國旗。

  總有那麼一句話,讓海外華僑為之振奮,讓一線戰士為之激昂,讓平凡出沒的人群為之感動。多少次被子彈擊中,被石塊壓身,多少次被外人羞辱,被世界恥笑,但我們都站起來了,都咬牙熬過來了,用生命換回了祖國的尊嚴,只因我們知道在某一處一雙深邃的眼睛如母親般注視着我們,無形中給了我們崛起的力量——祖國,母親!

  當我合攏這本《我愛我的祖國》時,不禁為中國經歷的種種感慨萬千,中國啊,你飽受了太多磨難,受盡了太多屈辱,蒙受了太多的冤情啊。

  祖國啊,母親!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是你滄桑巨變,六十年的奮鬥歷程讓你變得強悍精鍊,六十年的不懈努力讓你從貧窮落後走向了繁榮富強。

  六十年啊,整整21900個日日夜夜,六十個風花雪月的春秋,我們無時無刻不再為了你磨練自己,付出,還有奉獻。從“鐵人”王進喜到“導彈之父”錢學森,從中國的第一位奧運冠軍許海峰到“飛人”劉翔,哪一個不是拼盡全力奮鬥的民族英雄,哪一個不是在用生命在換回你的尊嚴?再平凡的人,都以你為傲——你再貧窮,我們就為你築起成功的堡壘,你再富裕,我們都為你迎來新的輝煌。不為什麼,只為你的黃土造就了我們這群黃種人,只為你的滾滾長江培育了我們這群華夏棟樑。你就好比母親,不,你就是我們的母親!

  如今,白公館的壯志風華依舊,但這並不是我們落後的表現,而是我們時刻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警鐘。歷史的硝煙曾是你一度沉淪,不屈的信念卻從未讓你彎過挺拔的脊梁骨。抗戰英雄,商業巨子,偉大的科學家,奧運戰將使你一飛衝天,衝破險阻,衝過鄙視,衝破記錄,如一條巨龍,呼嘯着闖進世界的視野。

  母親,今年是您的六十華誕,我真心地為您祝福: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民族精神世代傳承,登一座又一座突破的高峰。

  母親,六十年對您來說真的不算什麼,您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不知又有什麼險灘,不知又有多少歡笑,淚水,成就,不要擔心,因為我們用六十年換來的是一個國家飛黃騰達的經驗,好兆頭,更是一個起點。未來路漫漫,就讓我們陪你一同走過。

  母親,對於您,我真的還算一個新生兒,未能見到第一面五星紅旗升頂的時刻,未能經歷艱險的築夢年代,也未能……但是,這一切,書本,還有歷史的遺物,千年的山,海,天,都原原本本地告訴我了。您是世界相冊的一頁,卻是我心中無限磅礴,雄偉的巨龍。我準備着,努力着,見證着,您的一次又一次的偉大成就!

  母親,也許您身上很多的歷史遺迹開始漸漸消逝,但我不會忘,國人不會忘,印證着山河傳奇的藍天大地更不會忘懷。我知道您已為新中國的勝利有了更全面的準備,更充足的信心,讓我架起一葉風帆,送您啟程遠航。

  祖國——我的母親,懷着炙熱的思緒,憧憬的夢想,我祝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祝福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祝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