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 

2004-10-3 0:40 心情:還好吧 天氣:晴轉多雲 溫度:23 ℃

  今天,難得媽媽能空的出時間來,爸爸出外去釣魚了,弟弟一家也出去旅遊,家裡只剩下媽媽一個人,不用伺候爸爸也不用看護弟弟的孩子,真真正正屬於媽媽一個人的時間。 

  媽媽似乎有些失落,但也有輕鬆的愉悅,多少天來,也可以說是多少年來,很少有這樣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了。 

  看到這情形,我默默放棄了去山裡遊玩的打算,想用這一天來陪媽媽玩個痛快。問媽媽想去哪裡玩,媽媽很感慨,這麼大年紀的人還去哪裡玩呀!好長時間沒去商場了,倒想買件稱心的衣服。 

我鼻子一陣發酸,媽媽呀!對我來說輕而一舉的逛商場,買衣服,在媽媽看來竟然是一種奢望,是那麼不容易實現的願望。 

  媽媽,已經快六十歲的老人了,我不知道怎樣來形容和敘述我的媽媽。所以就想到哪裡說到哪裡吧! 

  記得姥姥和我說過,媽媽小時候在村子里是有名的秀才,書讀的好,字寫的漂亮,文章也出類拔萃。那時村裡識文斷字的女孩子不多,高小一畢業,媽媽就在生產隊里做文書。說是當年大學不用考的,是村裡推薦媽媽上的工農兵大學。 

  媽媽上的是省里有名的大學,學的是哲學。到現在我也沒弄明白媽媽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她也從沒說起過其中的緣由。 

  媽媽上學時據說很風光的,模樣好,有才氣,學習又刻苦,畢業后被分配到縣委大院里工作。姥爺常和我誇媽媽“俺閨女進了衙門口當官了!”那時我也覺得媽媽挺了不起的。 

  媽媽很要強,工作上從不馬虎的,雖然行政工作沒什麼打緊的事,可是她從不會像別人那樣遲到早退。記得小時候,還沒上幼兒園以前我和弟弟是被媽媽鎖在家裡的,每天我們小姐倆都在家裡苦苦的等待媽媽回家好把我們放出來。尤其是下午,行政單位是六點下班的,我和弟弟看到天快黑的時候就會在大門口後面坐着小板凳等媽媽。那時我們住的衚衕里有三戶人家,我們家在中間,左右鄰居都是六點下班的,可他們就經常老早就到家的,只有媽媽是按點下班,從不會早到家。每每那時,我和弟弟只要聽到鄰居們都回來了,就會不停的問“阿姨現在幾點了?我媽媽怎麼還不回來呀?”鄰居總是好心的告訴我們“媽媽一會就回來了”。就這樣在我的腦海里,媽媽從沒有早回家過一次,那時總怪媽媽太死板,現在才理解到媽媽工作的態度是多麼的認真,才懂得在媽媽身上有那麼可貴的東西 。 

  爸爸是一個很專橫,很大男子主義的人,對於媽媽的工作很少理解過,對於媽媽上班時的早出晚歸更是怨聲載道。幾聲埋怨倒沒什麼,最要命的是他會在喝醉了以後大找媽媽的麻煩,輕則大罵一痛,重則會大打出手,自我記事後就已經有過數不清的戰鬥了,這些打罵也曾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留下許多的陰影,對現在的性格也有着很重要的影響。 

  媽媽也曾經抗爭過,因為作為知識女性,媽媽也企圖用理性和知識捍衛自己的尊嚴。但事實並非如此,在我看來,媽媽的努力和抗爭最後也敗倒在傳統和世俗上了。雖然媽媽有新女性的一面,但作為她們那一代的知識女性,還沒有完全的從世俗和傳統中蛻變出來。所以在爸爸那樣的毒霸和專橫面前,媽媽最後採取的措施就是躲避和忍讓,一味的遷就更助長了爸爸的性情,尤其是後來爸爸得了心臟病,媽媽就更不敢在爸爸面前抗爭和維護自己應該維護的一些東西了。 

  現在,我很理解媽媽,當然理解爸爸。其實爸爸也是個很好的人,在社交圈裡人緣極好,只是對媽媽總是不能控制自己。我給爸爸這些行為的理由是:性情所致吧!他的性格在外面壓抑的太多,總要找理由發泄的,只有在家時是完全放鬆的,也就是原形必露了。 

  媽媽是典型的賢妻,我想如果一個女人能做到像媽媽這樣的妻子,那是絕非容易的事情。我是絕對做不到媽媽的一半的。 

  爸爸性情暴躁前面已經提了,無論怎樣的過分媽媽總是忍讓,別人都說媽媽太老實,媽媽說“鬧又有什麼用,當年鬧過,結果如何?如今這麼一大把年紀了,他又有心臟病,隨他去好了。” 

  爸爸的社交很廣泛,而且熱情好客,什麼三教九流的朋友都有,經常突然的領一大群人到家裡喝酒吃飯,那時我很反感這樣的場面,很不願意和爸爸領來的人打招呼,爸爸常說我沒禮貌。媽媽卻從沒說過一句厭煩的話,下班到家就一聲不吭的做飯弄菜,伺候爸爸和他的朋友們,直到他們酒足飯飽,盡興而去,還不時的會遭到爸爸的奚落:這道菜味道不好,那個菜弄咸了,等等。對於這些媽媽從不理會,很少爭執,我幫媽媽收拾了碗筷,沒有一點休息的時間,媽媽就又匆匆忙忙的上班去了。 

  爸爸好喝酒,而且逢酒多醉,醉了以後情況好的大唱大鬧,壞的就要找媽媽的麻煩,什麼陳芝麻爛穀子的事情全掏出來,總之要證明媽媽做的不對,其實所有的事情我都沒覺得媽媽做的不對,倒覺得是爸爸雞蛋裡挑骨頭似的找茬。媽媽對於這些就是忍讓再忍讓,遷就的不能再遷就,這點我倒有點遺傳了媽媽的基因,有些事情老是遷就和忍讓,哪怕對方是多麼的錯誤和不可理喻。 

  好多次,爸爸酒後和媽媽鬧事,甚至出手相擊,媽媽也因此有過傷痕纍纍,但媽媽終於還是忍受了,通常爸爸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