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體型微胖,白凈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她善良、能幹。

  爸爸常年在外工作,照顧我的學習和生活就只有靠媽媽了。

  媽媽十分疼愛我。生活上,媽媽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冬天怕把我凍着了,夏天怕我熱着了。冬天的早晨,我6:30就要上學,媽媽5:30就要離開溫暖的被窩,起床為我做早飯。為了讓我多睡會兒,她總是看着鬧鐘,直到我非起床不可時,才叫醒我。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媽媽早已把牙膏擠好、漱口水盛好,洗臉的毛巾早已放在打好了半盆熱水的瓷盆里。洗漱完畢,可口的早餐已擺上了餐桌。

  夏天的晚上,我坐在書桌上做作業,媽媽在一旁忙着什麼,只是蚊子都不知到哪兒去了,都沒來煩我做作業,為此我感到十分高興。有一次,因為外婆生病,媽媽回外婆家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做作業,早已不見蹤影的蚊子卻不知從哪兒又跑了出來,盯得我一身的包,我才明白,以前蚊子之所以消失,是因為媽媽用蚊拍把它們趕得遠遠的,沒辦法煩我。夏天,真是一天也離不開媽媽啊!

  媽媽既是慈母又似嚴父,在做人上、學習上對我要求十分嚴格。

  媽媽要求我無論何時都必須尊敬長輩。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我和媽媽在濱湖公園玩了一整天,在回去的公交車上我看見一個座位就直奔過去坐了下來,媽媽看了看我,笑了笑。和我們一起上車的還有一個老婆婆,看上去大約有70多歲,媽媽叫我給這位老婆婆讓座。我因為玩得太累,不願意讓座,眼望窗外,裝着沒看見。媽媽見我沒有反應,就只好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了老婆婆。到家后,我對媽媽說:“媽媽,你不說你有些累了嗎?剛才為什麼還要將位置讓給那位老婆婆坐?”媽媽本來就在為我剛才沒給婆婆讓座有點生氣,聽到這話,於是更加氣了,說:“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看你,今天怎麼不給老奶奶讓座?你覺得你做得對嗎?尊老愛幼,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是,我記住了。”從那以後,不論在哪,只要見到老人需要幫助,我就會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我的媽媽總是以身作則,讓我也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明白許多道理。

  在學習上,她也從未放鬆對我的要求。為了輔導我學習,學會怎樣把我教育好,只有小學文化的媽媽真是煞費苦心,到處“求醫問葯”。媽媽每天忙完家務,就輔導我做作業,到了高年級,媽媽輔導我學習比較吃力了,她很失落,也很愧疚。但每天吃完晚飯,她總是在我書桌旁,陪着我做作業,雖然她喜歡看電視劇,但只要我做作業,她就從不打開電視。如果我考差了,成績下降了,她就很生氣,有時竟氣得動手打我。她說,我沒學好,她對不起我爸爸,對不起我,有時要難過好幾天。要是我的成績有進步,媽媽就會開心地笑,她做什麼事好像都有用不完的力氣。

  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初一:蝶變2013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