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拔草作文

拔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拔草作文300字

  記得有一天下午的班隊會,全校師生在校長的號召下一起去拔草。

  我們來到操場上,走進自己的包干區內。只見一根根雜草挺起胸膛,似乎在說:“你們看呀!你們看呀!我們就喜歡搶那些好草的營養,看你們能把我們怎麼樣!”我們氣壞了,一起大聲說:“哼,我們不會再讓你們猖狂下去了!”於是,大家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場。我也不甘落後:把塑料袋往手上一套,見草就拔。這時,老師走過來,說:“不能這樣拔呀,那些開白色花的才是雜草,這些可不是喲!”我點點頭,又埋頭幹起來。這時,小婷走過來,說:“左璇,像這樣拔是沒用的!俗話說:‘斬草要除根’,你得先抓住草的根部,再左右扭一扭,接着猛的一拔,就行了。”

  我恍然大悟,連聲說:“謝啦,謝啦。”說完,又專心的拔起來。這次我可把根拔出來了呀!你瞧,還帶着土呢!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不僅學會了一次勞動,還為學校做出了一份貢獻。

回目錄

拔草記作文600字

  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學校的后操場上春意盎然,顯示出勃勃生機,草坪上一片綠色,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又換上了淺綠色的衣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草坪上雜草叢生,為了美化環境,也為了讓青草更好地生長,學校里決定讓同學們幫助把雜草清除。

  下午第一節課,我們三五成群地來到了我們負責的地區。我看着這一根根雜草,真想好好把它們清理一下。老師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告訴我們應該怎樣拔雜草;先蹲下身子用左手抓住雜草的葉子,右手捏住雜草的根,使勁往上拔。同學們早就手癢了,迫不及待地按照老師說的模仿起來:有的同學用力抓住草根,使勁地往上拔,不一會兒便拔了起來;有的同學抓住葉子和草根向上拔,雜草是沒有拔起來,人倒是摔了個四腳朝天;有的同學用雙手抓住葉子拔草的時候不但草沒拔出來,手還被刮傷了;有的同學甚至動了歪腦筋,用小刀把雜草割去……

  看着同學們那麼辛苦,我也不甘落後。我仔細地尋找着雜草,啊,終於找到了——我看見一株隨風搖曳的小白花,那花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我想:那麼可愛的小白花也要拔掉嗎?唉,誰讓它打攪了小草的生長之路呢?不管了,拔!我狠狠地抓住那朵小白花,一拔,根是沒拔出來,葉子倒是少了一大截。我很不服氣,決定再試一試,我雙腳一蹬,屁股一翹,雙手緊緊拽着雜草,使勁一拔。把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草才拔起來了,可是我也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又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泥,繼續拔着雜草……

  我看着綠茵茵的小草,高興極了。

  六年級:墨佳

回目錄

拔草作文300字

  拔草?你聽到這個名字,一定以為我吃飽了撐着沒事幹吧!到底怎麼回事呢?我來告訴你吧!

  原來,我去參加社區活動(學校規定),正遇到拔草這份苦差事,看來不去不行呀!(倒霉)帶領我們去的社區工作人員說:“看到這五塊地了嗎?今天把它們拔完,任務就完了。而且這可以美化環境、減少蚊蟲。

  促進你們的勞動意識,這就是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這麼多!”我在心裡叫到,可沒辦法,只好照辦了。

  這五塊地上有很多狗尾巴草,和我一起拔的共有五個人,我們齊心協力、團體一心。沒過40分鐘,我們就拔了三塊地了,我們都很高興,可是已經滿頭大汗了,便擦擦頭,接着拔了。過了1小時30分,大功告成了,工作人員說:“大家乾的不錯,去簽到吧。”我們簽了到,便回家了。

  這次讓我感受到勞動最光榮和團結就是力量的滋味。

回目錄

拔草作文700字

、二 邵英棋) 

  姥姥家後院有一塊空地,閑不住的姥姥在上面種了些韭菜。不久,韭菜吐露了嫩芽。有一次,我與爸爸媽媽回姥姥家,與小朋友在後院玩時,竟發現韭菜地里有不少野草冒了出來,我想,看它們瘋長的樣子,肯定搶走了韭菜的不少養分,於是,吃過午飯後,我對姥姥姥爺說:"我想去拔韭菜地里的荒草,這活兒呀,我一人包了!" 

  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來到地里一看,綠綠地一片,嫩嫩的青草兒和嫩韭菜混成一片,該撥哪些呀?我該怎麼撥呀?我不禁皺起了眉頭,平時看姥姥姥爺干起活來挺輕鬆的,以為很容易,可誰知幹起來卻這麼難!唉!誰叫我當著大家的面誇下了海口呢!不管了,先撥再說吧。於是,我彎下腰,大把大把地拔了起來,正幹得起勁呢,卻聽到了一陣笑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姥爺,只聽他笑呵呵地問我:"棋棋,你是在撥草呢,還是在撥韭菜呢?"我一聽愣了,感到很慚愧,心想:"原來野草韭菜不分呢,凈幫倒忙呢!"於是,在姥爺的指導下,我學會了如何分辨野草和韭菜。 

  開始拔荒草了,想到姥姥姥爺平時非常辛苦,我強烈要求我一個人幹活,我要盡我自己的能力讓他們休息一下。我對姥爺說:"姥爺,你就在邊上指導我怎麼干就行了!",我抓住野草的葉子使勁往外拽,可是野草一用力就斷了,這時姥爺說:"棋棋,你要拔露在外面的莖,才能連根拔起的。"我恍然大悟,於是按照姥爺教的方法,我拔着拔着,果然效果不錯。我彎着腰,不一會就累得腰酸背痛,汗水順着臉頰往下淌,但回頭看看野草被拔了一大堆,我心裡真是樂開了花。雖然很累,但卻感到很充實。 

  後來,我每次回家都要到地里去看看那些韭菜,並撥掉它們身邊的野草,在我的照顧下,韭菜長得越來越好,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並收穫了快樂。
回目錄

拔草是誰?作文700字

近來有網員去信問老編,拔草是誰啊? 

  老編腆着個臉就來問拔草,有人對你很關注耶,想認識認識可以嗎? 

  有鑒於此,拔草決定揭露揭露某些大小老編的行徑。(如果涉及到什麼個人隱私問題,純屬誤會,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西西) 

  老編——溫柔起來讓你找不着北,生氣起來讓北找不着你,反正很黏人的啦。貌似健康,其實體弱多病。拔草曾嚇唬她,我們學校快要義務鮮血了,把你抓過去,都不用檢查,直接按了就抽了。於是老編至今都不敢去拔草的學校。 

  鴿子——很有愛心的小鴿子。看到可愛的兒童恨不得撲上去親一口。身為理科生,居然對詩詞甚感興趣。原來,原來我們的鴿子小姐姐心思細膩深沉,實在是可愛。只可惜遇上拔草之後,便被騙的團團轉,(我有罪,我有罪!)而且深信不疑。據說這個周末要去拔草的學校參觀參觀,拔草實在是奇怪為甚麼鴿子一點都不擔心自己被拐賣了? 

  曉慧mm——呵呵,美眉呀。又溫柔,又活潑,又……(沒詞了,不會夸人啊)這是唯一的一個不被拔草的善良面目給迷惑的碩果。對於拔草的話習慣三思而後行,每次玩殺人遊戲的時候,還習慣指證拔草就是那個可惡的兇手。天知道她哪來這麼多的習慣? 

  重舞砸地——喜歡輕舞飛揚的就是他!但幸好從沒幻想過在網上有朝一日也碰見個輕舞飛揚。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們的重舞砸地心地善良,脾氣特好,人又聰明,偷摸已經考了微弱的證了。這讓拔草肅然起敬,決定好好給他算算命,省得一天到晚在後面催着叫着你還沒給我算命呢。 

  拔草——還是一個在校學生,但已經學會坑蒙拐騙了。本來好好一個風中拔劍的ID,給老編改成風中拔草,又簡稱拔草,只好用“力拔草兮氣蓋世”來聊以自慰。和鴿子不同的是,喜歡嚇唬小孩子。經常有小孩子一見到拔草,便躲到媽媽懷裡,偷偷地指着拔草牙牙學語般地笑道:“大灰狼!”真是太失敗了! 

  這些絕密資料來源可靠,不得外泄。一旦外泄,後果自負,本人概不負責。
回目錄

拔草戰記作文200字

  拔草戰記

  今天我們班帶上“裝備”——手套,要進行一次拔草活動,地點是餐廳後院,那裡雜草叢生,是拔草的好地方。我們一上場就快速的拔起來,拔着拔着我看到一株比課本還長的草,以為拔它比摘樹葉還容易,下手時沒太用力氣,一下子竟沒拔不出來,我再用力氣,還是沒有成功,這棵草好像成心跟我作對似的,當然我也不甘示弱,直道把它拽得只剩下一點根才罷手……

  經過大家的努力,餐廳後面的草一下子少了很多,由茂密變得稀疏,場地顯得格外乾淨、亮堂。拔草既好玩又可勞動,真是一舉兩得!

回目錄

拔草記作文500字

拔草記 

  今天下午,寒風習來,老師利用了書法課的時間,帶我們來到了教室門前的一片草地里,然後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拔草,這一片我們都要拔。”說著用手往遠處一片張開,說著,老師給了男同學,女同學各一個袋子,“記住,拔野草,要小心,不要踩着了學校種的小草,盡量別踩吧!”老師剛說完我們就展開了前所未有的除草大行動,先分好了,江明月和郭佳雯負責把同學們拔的草放進口袋裡,而其餘的同學都來拔草,拔草正式開始了,同學們一個個精神充足,把野草當仇敵似地用盡了吃奶的力氣,額頭皺着,使勁地拔呀拔,有的同學一邊拔,嘴裡一邊叫道加油,加油、、、、、、。我呢,更有趣兒,為了增強興緻,一邊左手使勁抓一把,右手使勁抓一把,嘴裡不住地唱着那已老掉牙的歌:“拔羅卜,拔羅卜,嘿呀,嘿呀,拔羅卜,嘿呀,嘿呀拔羅卜、、、、、、。”那野草就像螞蟻大家族一般一串一穿的,而我們呢,拔得已經汗流滿面了。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沒過多久,我們就已經滿滿地裝了八大口袋的野草,草的樣式也特別多,有的像稻苗般一片一片的;有的開着綠色的小花,小花的旁邊長着三根比花高出十倍的細葉;還有的跟有一米多長,說出來嚇死你。“叮噹當,叮噹當。”下課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草地,洗手準備着下一節課!
回目錄

拔草作文400字

  今天課外活動時,老師讓我們上操場拔草,我們都興高采烈地跑到操場,大家齊心協力地拔起了草。

  拔了一會我看見了一棵很粗壯的草,我叫來了全班最有勁的幾位同學我們一起使足了勁拔,可是那棵草好像毫髮無損還是在原地不動,於是我們使出了吃奶得勁拔,“哎喲哎喲……”我們都喊着。你們一定會問“你們把草還哎呦什麼。”我告訴你你一定會笑掉大牙的,因為我們拔草得時候用勁過猛草雖然拔起來了但我們卻摔了個大馬哈。

  我們用手拔的很慢,都快半天了才拔了三分之一的草,我靈機一動上器材室拿了拔草的工具,又回來繼續拔草,又碰到了一棵“釘子草”,於是我又用了工具把它給鏟了下來,我把它弄了下來后說:“小樣,你還敢跟我斗你還嫩了點。”我說完了,惹得我們的同學們哈哈大笑。

  我們往後“撤兵了”我們忍不住的笑,因為我們滿臉滿胳膊都是泥,所以特別滑稽。

  拔草真是太有趣了!

  萊陽市南關小學四年級:周曉鵬

回目錄

拔草比賽作文300字

   一天,我和姐姐還有我的舅媽一起去莊稼地里,眼前是一片開滿鮮花的花生地,一位年輕人正在彎着腰忙碌着,走近一看,哦!原來是我的舅舅正在那裡拔草。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趕過去,幫助舅舅拔草。我盡情地拔着,忽然我出了一個好主意,就大聲說:“我們還不如來個比賽吧,看誰拔草拔的最快!”我和姐姐一組,舅舅和舅媽一組。

   不一會,我和姐姐就拔完了,舅舅和舅媽才拔了一半,我高興的哈哈大笑,我們贏了!我想:“我們通過這次比賽,使我想到了農民伯伯整天在地里忙碌着,是多麼的辛苦呀,還有在太陽下幹活是那麼的熱呀!這讓我想起了我學過的一首詩《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話表達了收穫是要靠辛勤的汗水才能換來的呀!我永遠會記住那些辛勤勞動的農民伯伯,有了他們的辛勤努力才有我們這些小學生的美好生活!

回目錄

拔草作文800字

  有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奶奶對我說:“婷婷,明天我們到鄉下去拔草,好嗎?”我說:“好!只是奶奶,讓姐姐和我一起去鄉下拔草好嗎?”奶奶說:“好吧!”奶奶又對我說:“今天晚上,我們就到鄉下去,好嗎?”我說:“好!”於是,我們馬上去吃晚飯。吃好后。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三個人要到鄉下去過夜,明天可以早一點拔草。”媽媽點頭同意了。

  我們吃好了晚飯,就出發了。奶奶推着三輪車出來,讓我和姐姐一起坐在上面。然後,奶奶踩起了三輪車,我和姐姐在三輪車上唱起了歌。一轉眼,奶奶就帶着我們來到了鄉下。

  我們一覺睡到了第二天天亮,奶奶叫我們才醒過來。奶奶說:“你們可以吃早飯了。然後,我們就要去拔草了。”我們答應一聲就起了床。我們抓緊時間吃早飯。然後,我們就跟着奶奶到地里去拔草了。

  來到地里,我們立刻下地去拔草。我迅速地把草一棵棵連根拔起來。拔到有一棵草時,我拔不起來。我用力拔,還是拔不起來。我只得休息一會兒養足精力再拔。我休息了一會兒,再去拔那棵草,果然一下子被我拔了起來。這一棵草被拔了起來,卻帶起了許多泥,把我的衣服弄得都是泥。奶奶看到了就叫姐姐幫我去換衣服。奶奶又說:“你們兩人換了衣服就不要來了,留在家裡看看電視算了。”我和姐姐卻沒有答應,還是留下來繼續拔草。後來我和姐姐看到天色暗了下來,好象就要下雨了。於是我就對奶奶說:“奶奶,要下雨了。”奶奶說:“知道了,我們再拔掉一些草就回家去。”我和姐姐一起說:“好!”我們就加快了速度拔了起來。天色越來越黑了,我和姐姐忙叫奶奶趕快回家。奶奶說:“我這兒還有一點草要拔,你們先回去吧!”我說:“不,我們要和你一起回去。我們來幫你一起拔草。”我和姐姐立刻走過去幫奶奶拔草。不一會兒,奶奶那裡的草拔完了,我們就一塊兒回家去了。

  剛走進家門,大雨就傾盆而下。我們在屋裡看着大雨笑了。

回目錄

拔草的啟示作文500字

拔 草 的 啟 

  示 

  前天,老師帶着我們去操場上拔草,我們一看,紛紛都開始抱怨起來。‘‘這麼多草,足有五米寬,三十米長,怎麼能拔完呢?”可是,老師還是讓我們在一節課內“消滅敵人”,所以我只能帶着我們組的同學來到了“戰鬥陣地”。 

  剛開始,我就犯難了,這麼多草怎麼能拔完呢?後來,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把小組的同學分為了三組,每組拔不同的位置,一個組拔完可以幫助另一個組拔,這樣一個令人頭疼問題就被我解決掉了。 

  想出了這麼好的一個辦法,下一個“任務”就是消滅“敵人”了。 

  開始了,一些好拔的乾草就被我們放的像小山一樣高了。我們有些沾沾自喜,想:這些草也太好拔了吧,用不了二十分鐘,這些草全都會被我們一掃而光。可我沒有想到,越是到最後,越是艱難。因為還有一些頑固的草依舊殘留着,與我們作對。我試着去拔了一下“啊!”我被摔了個“人吃草”同學們看見了都哈哈大笑,我想:等會兒讓你們也試試看你們誰還敢笑。 

  想到這兒,我讓小組的同學們都紛紛去試着拔了一下,都沒人能把下來,就連我們組的的“大力士”胡茜偉也敗下陣來。這時我想:為何不讓幾個力氣大的男生在一起試一試。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那些頑固的草終於在“各路英雄好漢的群攻下敗下陣來”也只好束手就擒了。 

  最後,草終於被我們拔完了,看着如山似的草,我們都開心的笑了。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團結,可以解決一切困難。
查找更多拔草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