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足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足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對一個剛剛咿呀學語、蹣跚學步的小孩子似乎遙遙無期,而對於一個已經光顧青春期的初中生可就另當別論了。時間無情地為我們插上了一對隱形的翅膀,帶我們躍過了童年。從此,童年成為了一滴晶瑩的露珠,消失在年華的陰影之中;童年成為了泡沫,“啪”的一聲破了。童年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

  不經意間,我翻開了那本回憶暢想錄——童年。順着留下的足跡,踏尋那段似流星般轉瞬即逝的美好回憶。在茫茫的記憶中,尋找童年的足跡。

  俗話說:“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卻令人記憶深刻。”的確如此,複雜而又漫長的成長過程中,在童年的光影里懵懵懂懂地前行,是最美好不過的事情了。

  還記得四五歲時,我只要每天有零食和小夥伴們的陪伴,生活就是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無論是在綠茵茵、軟綿綿的草地上,還是在沙地上,我都能盡情玩耍;無論是在花香四溢的春季,還是在寒風凜冽的嚴冬,我們都別具一番情趣。

  小時候,人們常說,如果用手指月亮,耳朵就會被割掉。現在的我當然知道那話很荒唐,但五六歲時天真幼稚的我卻相信那是真的。但好奇心促使我一探究竟。一個美麗的夜晚,我鼓起勇氣,把手神出去指着月亮,緊緊地閉上眼睛,心裡像是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怦怦直跳。心想:完了,耳朵要掉下來了。想着想着眼淚“嘩啦嘩啦”地掉下來。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張開眼睛,摸摸耳朵,啊,耳朵沒有掉耶!

  到了六歲那年,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理想。你們可別不相信哦!清清楚楚地記得,上幼兒園時,老師發現了我有舞蹈的天賦;也清清楚楚地記得,每天早晨的舞蹈都是在我的帶動下進行的;更是清清楚楚地記得,每年的“六一文藝匯演”,總少不了我婀娜多姿的舞姿;同時又清清楚楚地記得,每一次跳舞是我的臉上總洋溢着快樂而又自豪的笑容。也是從這時起,我有了一崇高的理想:長大后當一名舞蹈家,跳舞給很多很多人看!

  八歲那年,我參加了一場繪畫比賽,獲獎了。這是我信心大增,同時又多了一個夢想:長大后當一名畫家,把全世界的一點一滴都畫出來!

  後來,我不知改了多少個理想,但不變的是,我每天都天真地沉浸在自己的理想中,毫不吝嗇自己的笑容,是陽光般溫暖的感覺,莫名的幸福。

  記得三年級暑假的頭一天,爸爸帶着我和姐姐到小河下游去游泳。在爸爸的指導下,姐姐不一會兒就學會了,還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我不服氣,也嘗試着不用救生圈游泳。可我沉進了水裡。我感覺到不能呼吸,想喊爸爸救命,卻嗆了一口水。難道我要死了嗎?我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妹妹了嗎?爸!媽!救我呀!我後悔了!突然,一隻大手把我拉出了水面,是爸爸!我不由得放聲大哭。

  第一次游泳可謂是驚心動魄啊!也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量力而行。

  還記得嗎?那是童年的歌!還記得嗎?那是童年的雨!還記得嗎?那都是童年的足跡!一點一滴在我心中流過。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這就是我的童年!

  初一:陳垠熙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足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