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親人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親人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弟是個調皮的機靈鬼,能說會道;而我的小妹外表文文靜靜,可內心世界豐富着呢!看她那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就知道。可是她不願多說話。為啥?怕嚇着你唄——她有點結巴。無憂無慮的小弟小妹在快樂的生活中不知不覺地演繹出一段人生的是非歌曲……

  我的小舅(弟、妹的爸爸)一生氣全家都提不起精神。那種氣氛讓人發憷。走路時都得小心翼翼地踮着腳尖,好象生怕踩着地雷似的,看吧,今天小舅因為被外婆訓了一頓,顯得垂頭喪氣。一整天都把自己鎖在房間里。吃午飯時,小舅才出來,小弟突然對小妹大叫:“疑!(小妹的妮稱)下午我們多看幾道應用題吧!”小妹聽的一楞一楞的,因為小弟剛才還和我們大談弔死鬼拖出的長舌頭,小舅依舊不聲不響,只是“默默無聞”地給小弟夾了塊肉。小弟把肉撥了撥,高興地朝小舅望了望,又驕傲地朝小妹瞅瞅(要知道,在這個家庭里,能得到小舅這樣的人的賞識、表揚以及他夾的那一小塊菜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促使小妹吃飯時在桌子底下連續踢了小弟十幾下,小弟疼的咧咧嘴,拚命朝小妹瞪幾眼。小妹則也斜着眼睛看着他,嘴裡嘰嘰咕咕地說著什麼,看口形應該是兩面派!“

  過了幾天,小弟騎着他的小自行車上街玩,騎得飛快。他不像小妹,騎得慢,時不時來個雙手脫把的花樣。小弟講究的是速度,要騎出像摩托車那樣的效率。

  今兒個他照樣騎着他的“摩托車”在街上狂奔。騎着騎着小弟看見前面有一堆碎玻璃。他心想:我車騎得飛快,應該不會有事。便大叫:“看我的飛車!”車子剛挨上玻璃屑,就發出“噗”的一聲。小弟一聽聲音不妙,趕緊跳下車,車胎癟得像老頭兒!小弟扛起車,準備到前面一家補車鋪去補車。剛走幾步,看見那補車鋪里有人探頭探腦地朝小弟這兒望,小弟一驚:我是不是該把碎玻璃處理掉?想着便回頭用腳把碎玻璃踢到路旁邊。那修車鋪的人狠狠瞪了他一眼。怪聲怪氣的喊:“喂,你是姓‘雷’的嗎?”小弟趕緊說:“我不姓雷。”

  “那你就別管這閑事,我還以為哪兒冒出來個活雷鋒呢?……”那人嘰嘰咕咕地說了一大通話。小弟氣呼呼地扛上自行車,調轉頭,準備回家。他氣極了——做好事還被人臭罵一頓!所以小弟一路上都在想肩上扛的是衝鋒槍打倒敵人一片又一片!

  回到家后,他氣還沒消。把車往地上一扔,看見小妹在擦桌子,跑到桌邊,狠狠在桌子上擂了一下,說:“豈有此理!”

  “又,又,發,發瘋了?”小妹說:“虛,虛張聲勢!”

  “這,這,好人才不會這樣辦事!”小弟說:“笨瓜都是狼心狗肺!”

  小妹點點自己說:“你,你罵我?”

  “你這笨瓜——”小弟說,他其實省略了下面一句,我還沒空罵你呢!

  小妹臉色發青:“你,你,再重複,重複一遍!”

  “你這不折不扣的笨瓜,我……”小弟話還未落,就感覺臉部一陣透心涼。緊接着感覺滿頭滿臉嘩嘩往下淌水。反正問題極其嚴重。原來,是小妹把擦桌子的髒水一股腦兒地潑過來……她居然如此粗魯,小弟甘拜下風。(小弟有一個優點就是不斤斤計較。)

  再說我的小妹吧!這個丫頭寫作文要按上太陽穴想半天,而且她寫的是超短型的,只有兩、三行。寫七、八十個字就不得了了,可是後來吃了一種便宜的杏干,買一送一的那種。知道為什麼這麼便宜嗎?不說你也知道,那杏干過期了。小妹吃了那杏干,很生氣。寫了一封批評信,這次文章寫得特成功,既沒有按太陽穴,又沒有打哈欠——一氣呵成,而且很長。可細看,裡頭至少有九個“豈有此理”!

  打這以後,小妹寫作文的水平好象提高了不少,但又好象鑽進了套子,有點走火入魔——一寫作文就不知不覺地夾進去許多個“豈有此理。”

  小弟,小妹今天很開心。為什麼?他們的爸爸、媽媽不在家唄。今天隨便他們怎麼鬧都可以,可以不洗臉先抓早點吃,也可以在床上玩豎蜻蜓;可以沿着桌邊走平衡木;至於找出甜食吃個夠;喂小狗兩瓶牛奶或是玩玩遊戲機,這簡直是理所當然的事兒。可是也有不開心的事,那就是電話鈴聲不斷。電話大多是舅母打來的,她想對我們進行遙控指揮。比如下午一點,她會打來電話說:“快睡午覺吧!”下午三點,她又會來電話,說:“冷飲別吃得太多!”

  很奇怪,舅母像是有特異功能!因為一點鐘時,小妹剛好打了三個哈欠;而三點鐘時,他們正好開着冰箱找能吃的東西。

  其實,舅母的遙控指揮效力不大。而且,她也明白這一條。因為,一點一刻她打來電話時,聽見他們一個在學虎嘯,另一個則把木棍揮得霍霍響,而她三點一刻來電話時,小弟因為喝了五瓶汽水而不停地打嗝,平均一秒鐘打三個,忙得不可開交。

  他們在小舅的床上蹦達。所以致使小舅晚上回來睡在上面時感到極不舒服。像土豆似的窩在裡面,挪身子很費勁!可小弟小妹卻在一邊吃吃地笑。

  我愛我那使人哭笑不地的小弟,也愛那天真、活潑的小妹!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親人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