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親人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親人我的家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管我們做錯什麼,他們總會寬容我們,這就是親;不管我們索要什麼,他們總會竭盡所能無私奉獻,這就是愛;家,是永遠的家,不管我們在外面混的輝煌還是潦倒,它永遠是我們最溫暖的避風港。

  他們是第一個看我哭,看我笑的人,感謝他們一路的陪伴,讓我不會畏懼成長,他們就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無論我在人生中扮演多少的角色,唯一確定的是他們永遠不會成為我的過客,因為有他們,家也時刻是溫暖,我愛我的親人,也愛我的家。心中縱然有千言萬語想對他們說,但有限的詞彙已經無法表達我深深的愛意與感激之情,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即使他們不曾像我一樣如此直白得表露感情,我卻時時刻刻都把他們的關心看的很清,表達模模糊糊,感受卻真真切切。

  在搖籃里蘇醒的我,貪婪地佔據着他們的疼愛,不管我再怎麼哭鬧,他們始終感覺像撿了一個寶。而隨着漸漸長大的我,總是越來越忽略,卻不知,他們的白髮,是為誰增多。尤其是處於青春叛逆期的我,要面子,不再輕易對他們撒嬌,不再像從前那樣親膩地把喜歡與他們經常溝通。總認為自己長大了,覺得他們的嘮叨便是看不起自己,不信任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表現,卻不知在他們眼裡,其實我永遠都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寶貝,他們心疼我,我怎麼能不懂。總以為自己可以了,我的世界不需要任何人的干擾,我需要空間來釋放自己,但他們的關心卻換回我的一個冷漠的轉身,關上房門,任由他們在外頭急切地慰問。愛耍酷的我還學人家叼煙裝瀟洒,面對他們的批評我還頂嘴,感覺他們不了解我們現在年輕人的生活還老愛高談道理,所以就選擇逃課來傷害他們的期望。以至於後來關係越來越僵,天冷了,面對他們不厭的囑咐,心裡明明暖暖的,卻還要不回頭的出門了。母親節到了,想送一束花來表達我的感謝,卻怕被覺得太矯情,還是沒有送出;父親節到了,想擁抱一下辛苦的爸爸,最後也只用偷偷關注的愛結束了那一天。

  然而歲月匆匆,他們一個不經意的俯身,讓我再也不想那麼樣下去了。我發現他們身體已沒從前硬朗了,一陣微風就讓媽媽感冒了,一點磚頭就讓爸爸的身體酸痛了很久。我再也按捺不住想要關心的感情,端了碗藥水過去,只見媽媽微微一笑,這個笑,和從前並沒半分區別,而我卻感覺是久違的溫暖,因為我很久沒有用心去體會了;當我走過去,問候一句,爸爸驚訝地露出的親切的表情,卻依然笑着說沒事,我明白是我以前任性太多了,我也很驚訝我自己居然主動過去為他錘腰。

  記憶可以長存,時間卻無法停頓,鏡頭可以回放,人生卻無法重頭,有些任性,是該收起了,有些感情,不過不懂得珍惜,很快就會隨着時間流走的,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每個日出日落。

  高二:820505747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親人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親人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