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離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離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夢離歌 標籤:離歌作文 忘離歌作文

  夢魘

  學校鐵門外,大家有的笑靨如花,有的神情憂鬱。三三兩兩挽在一起,說著離別的話。而只有我一人表情木然,眼神空洞,拎着沉重的包,一副漠然的表情。天氣很好,艷陽高照,時不時還有一兩隻鳥雀飛過。我站在校門外,一人獨自站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看着那些曾經是我的同學、朋友的人們,煽動着嘴唇的交談。

  突然她們出現了,拎着包,挽在一起,向我揮手,說“再見了,小暖要記得我們哦。再見。”然而她們站在原地,卻離我越來越遠。而我想喊不要,喉嚨卻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似的,叫不出來。於是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奮力一振終於用力叫了出來。

  夢醒

  我隨即扭頭一看,我現在不是在學校的校門外,而是在學校宿舍。頭已大汗淋漓,我看了看周圍。上鋪的阿雅還在,對面的惜兒、朔子也在。窗帘沒拉,淡淡的月光撒了進來。

  陰暗中,惜兒從床頭柜上拿了一瓶水給我,迷離的問我到:“又做那樣的夢了?別擔心我們會一直在的,啊,我們會陪着你走下去的。”說完,惜兒便睡了下去。

  “咕嘟,咕嘟。”我把水喝了下去,然後獃獃的望着那窗外,慘白的月光撒在空曠的樓壩里,靜寂的可怕,有些像恐怖故事中的場景,風吹窗戶,玻璃搖搖欲墜,聲音呼啦啦的,好似鬼哭狼嚎。

  回想

  回想這以不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夢了。還記得第一次做這樣夢的時候,在夢裡惜兒、阿雅、朔子在學校的花園那裡,對着我唱着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腳,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離別多……”當時她們在笑着唱,而我卻獃獃的望着她們。任憑眼淚順着臉頰滑落,任憑心冰冰涼涼的,無端的痛着。麻木的讓這種感覺蔓延直至我的全身,隱約記得這應該是習以為常的。

  莫哭

  這以是第二天的早晨,今天同以往一樣。阿雅,以早早的去了教室,複習、預習。寢室只有我和惜兒、朔子三人慢吞吞的洗漱、吃早餐、去教室。到了教室,我們都愣了一下。因為坐在我和惜兒前面的阿雅,此刻應該是在教室,但此刻她並在教室里並沒有阿雅的身影。我的心頭,有一股不相的預感涌了上來。

  與阿雅坐的朔子說:“阿雅應該是去了草地背單詞吧。”但在朔子在放書包的時候,卻看到了,桌箱空蕩蕩的,里並沒有阿雅的書包。只有一封用白色信封,封住了的信,靜靜的躺在那裡。朔子拆開了信封,我們看到了阿雅娟秀的筆記。

小暖、惜兒、朔子:

  對不起!我沒有給你們說再見便走了,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因為我幾次月考下來成績並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只得先行離去。因為我不能履行一起考大學的諾言了,現在我先去的話,能工作的機會,多得多,要是等高考結束了,那麼工作的機會便緊張了,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沒有留下聯繫方式,因為我想我以後會在各方漂泊吧。

  我走了,你們莫哭,我想若是有緣,我們必定是還會見面的吧。

  小暖,你要記得好好的複習、預習哦,因為你很有希望考上大學的哦!晚上你千萬不要嫌熱便不蓋被子,也不要在夜晚踢被子,因為那樣可是會着涼的哦!我走了,可沒有人給你理被子哦。還有不要亂花錢,你該節約節約,不要花錢向倒水那樣快。若你實在想我了,你可以去學校的草坪那裡,懷念懷念,但是不準哭哦,你要乖乖的哦。

  惜兒,我走了后你要好好待小暖,別在與她吵嘴。也好好好的學,好好的去複習、預習。還有若有什麼事,你便多於朔子多多商量。你要替我好好的照顧大家,因為這裡就你最大了。記住哦,要好好的,照顧大家。

  朔子,我走了,你便不要時常悶着,有什麼想法多與大家說說,商量。你也要好好的學,老師發下來的試卷,不要再不做了。你現在可要奮發圖強啊,好好的去學。

  我走了,你們一定要考上大學,替我圓了這個夢。

  希:你們考上大學,記得我。有空來學校看看。

   朱妤雅上

  信看完了,紙上有着淺淺的摺痕。信封平躺在桌上,那抹毫不起眼的白色,現在在只有信封的桌子上,竟成了最刺眼的東西。

  此時的朔子以快控制不了情緒了,雙唇緊抿着,淚花已經溢滿了眼眶,眼球正在打着轉子,想把淚花藏到眼球後面。但卻是徒勞,眼淚還是掉了下來。於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馬尾打轉,雙肩顫抖的跑了出去。

  惜兒則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盯着那封信發獃,卻不知曉此刻她的淚以劃過臉頰,落到了教室的水泥地板上,砸出了朵朵淚花。

  但此時應該是大哭大鬧的我,卻異常的平靜,沒哭也沒鬧,就和往常一樣坐到椅子上,打開書包,把今天要學的科目的教科書都拿了出來,安安靜靜的看着。沒過多久上課了,不知為何,今天我忽然覺得其實要考上大學也很容易的,這些科目也很容易的,我都會的。

  中午放了學,上學,下午放了學,上夜自習,下夜自習,一直到了寢室,我們三人都沒說話。我們的寢室並沒開燈,窗戶是開着的,慘白的月光照了進來。突然間,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安安靜靜的,雖然靜得有些可怕。但我還是覺得挺好的。

  我正準備開書包,準備把作業就着月光做了的時候。惜兒突然發話了:“你們倆還有錢沒?”她用着一種平緩的語氣問到。

  “我有”“我也有”我和朔子都答了話。

  “那好我們去酒吧吧,去給阿雅餞行”。

  “嗯”我和惜兒應道。

  這時的朔子便起了身,準備開門,門要開了的時候,她回了一下頭,看了我們一下。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她眼眶裡的淚花,在月光的折射下,發出了七色的光芒。

  那夜,我們在酒吧開了包間。一邊唱歌一邊喝酒,一邊喝酒一邊說著與阿雅的往事。那夜我們喝得伶仃大醉,在包間里過了一夜。醒來,每個人頭都暈暈的,很是痛痛。

  在回學校的路上,大家都異常的平靜,沒人說話,靜靜的。腳步聲在我們耳邊盛開。

  高考前與后

  回到了學校的我們,一直都是靜靜的。沒人去鬧,沒人去哭。整天與大家一樣,在題海里遨遊。在老師的飛沫下做筆記,一切平常。

  到了高考那天,我們在考場上疾筆如飛。看着題目,都覺得異常好做。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困難。到了領取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們三人手牽着手,並肩走進教室。拿取錄取通知書,打開,金燦燦的字刺痛了我們的眼。淚水從臉頰上滑落了下來,此刻的我們心裡,悲傷與喜悅交纏着。在因為我們就要離開了,這個度過了三年的光陰的地方而悲傷,在因為要離開這個,有着與阿雅,與大家的回憶,的地方的離開而悲傷。在因為為考上了大學而高興,也在因為,為完成了阿雅的夢而高興。

  後記

  我們三人考上了大學后,平靜的過完了大學生活。三人之間一直有着聯繫,從未斷過。幾年過後,當時的那個愛悶着不說話的朔子,竟然成為了浮遊在個種人之中的。商業職場的精英。平時愛喋喋不休,愛與我吵嘴的惜兒,則成了一名優秀的律師,而我則一直背着照相機、筆,一直在各個城市穿梭,一邊用着相機與筆記錄下,那一瞬間的美麗與感動的我,其實就就是為了遇見阿雅而做準備,可惜一直心愿未遂。

  在與惜兒、朔子分別的四年後,我們又回到了,那個擁有我們多愁青春的高中。

  穿過大街小巷,終於走到了那條通往我們學校的街。看這眼前的一切,雖然變了,但是可以從記憶中拼湊出它原來的樣子。

  “咦,這兒有一家奶茶店哎。”走着,走着,惜兒用手指着一家名“一直還記得。”的奶茶店叫着說。

  “記得,曾經阿雅的願望就是,開一家奶茶店,與我們三人安安靜靜的坐着品奶茶。”記性好的朔子說到。

  “真是想不到呢,這裡居然開了一家奶茶店。”這時,惜兒也插上一嘴。

  安靜的米白色房子,玻璃門,門前放着一盆盆開得正旺的花,正等待這人的灌溉,透過玻璃門,可以看到座椅整整齊齊的排列着,上坐着的顧客,洋溢着滿足的笑容喝着奶茶,門上掛着大大的招牌,“一直還記得。”奶茶店。在夕陽的斜斜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

  順着惜兒的手望去,我們看見了奶茶店,正巧看見了在門前澆花的人,抬起了臉朝我們看了過來。

  “阿雅”我們三人異口同聲的喊到。

  奔過去,緊緊相擁。這時微風吹過,門前的花,歡快的抖動着葉子上的水珠,彷彿在為我們的重逢而高興。

  坐在店裡,喝着阿雅為我們親手煮的奶茶,一起閑聊。我們在阿雅的話語中知道了,阿雅是在一年前回來的,並用自己打工掙來的錢在這裡開了一家奶茶店,就是為了等待我們的到來。

  “你們知道那種花叫什麼么?”

  阿雅文靜的臉上是熟悉的微笑

  惜兒與朔子搖了搖頭

  我看着那束開得正好的金黃色花朵,拉住了阿雅的手

  說到:“那是桔梗花,花語是一生不變的愛。”

  “對,這花就好像我們幾個人之間的友情”,阿雅說著。“又好像,即使我們分開過,也會在某個特定的時候重逢”。

  我拉起她們的手,就好像曾經做過的那樣,四人再次挽着手,一同再次踏上了進校園的路上,再次回到了那熟悉的校園。涼風習習,夕陽把我們四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我們能夠重逢,因為我們一直還記得……

  初一:黑秘紫

您正在瀏覽: 夢離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