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記錄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記錄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能清楚記得小時候一個人玩耍的秘密場所,現在還收藏着幾個五歲時珍愛的寶貝玩具。我喜歡有漂亮圖片的漫畫,雖然我有點幼稚...但可愛的風格是我的亮點,永遠不會忘記給周圍的人微笑!(我還是有些幼稚...)

  如果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我自己,我寧願用"冷漠",其實我也不明白,只是覺得我很難融入集體.同學們知道了解的,比如流行歌曲,流行小說,我一點也不了解,可我也不想了解.  

別人說琢磨不透我的心。我好象一直很快樂,但是想看透我真正的心裡的想法,難~~~ 

其實我也想有一個了解我的“知己”。可是……大家似乎都與我格格不入。記得那次去逛商店,泠泠和甄潔看中了一個蠻可愛的小掛飾,問我:“文文,你喜歡嗎?多可愛,多漂亮啊!” 

“切~~那是小孩子才用的東西,太幼稚了!我不要~~~”我看也沒看就說。我知道她們選擇的肯定是可愛的東東,而我,則喜歡以藍色為主的香包。當時我沒看她們,只是猜到了她們臉上那種不高興,失望,或者是另外一種…… 

 藍色,幽靜的藍色……這是我的最愛。在藍色的夜空下,我可以對着星星許願;我可以欣賞流星的顏色;我可以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沒人理解的事情;我還可以對星星說出我的心…… 

藍色,代表着冰冷,在藍色中,我有的只是我自己,真真切切的自己!“擁有自己的感覺真好!”我常常這麼說。我討厭和同學在一起,或者只是因為我無法融入他們。他們會玩的我不會,也不想去學習。他們似乎也逐漸習慣了我的冰,誰也沒有主動要求我去跟他們玩耍。在下課的時候,我通常是一個人靜靜坐在教室里,輕輕展開本子,寫一些我懂的和我不懂的東西。有一些東西幾乎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寫它們只是因為悶得難受。 

 寫作其實也是我的樂趣,我經常奇怪為什麼班級上那麼多人討厭寫作文。在寫作的世界里,我是完美的,我可以把自己寫成一代大俠;可以寫成自己是擁有魔力的非凡少女;可以寫成是無所不能的神王;甚至可以把自己寫成是一個不屬於地球的外星生命。但是,我編寫的每一個故事裡都或多或少地有一點傷感:主人公死去;星球毀滅;家庭破碎等等,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或許因為我的難過。為什麼別人都可以玩?為什麼我無法融入集體?為什麼呢? 

 我不止一次地問自己:“你是誰?”每次得到的都是一個肯定的答案:“我是我!” 

沒有錯,我是我!我不是別人,所以我不用會別人都會的事情。我只要干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行了。我不用看別人的臉色,我只要當好我自己就可以! 

 再後來,由於我實在無法融入集體,我轉學了……] 

 於是一個新的故事開始了,在新的環境里,我還是我行我素,還是冷漠,還是喜歡藍色,還是希望有個知己,還是喜歡寫作…… 

 只不過,由於她的出現,我變了:我學會了交往,雖然有時還是冷冷的;我不止喜歡藍色,還喜歡耀眼的金黃色;我不再希望有個知己,因為我發現自己才是自己的知己;我還是喜歡寫作,只不過不是一個人在下課寫,而是兩個人在草地上寫…… 

 她改變了我的全部,我雖然還是冷冷的,但是她也習慣了我,她與我交往,告訴我她喜歡我,她希望永遠是我的朋友。她是以極快的速度融入了我的生活。有時我也難以相信,4年的平靜竟然被一個丫頭片子這麼快地改變了軌道。可是,我們就是這樣變得形影不離了。 

同學們開始也覺得我是冰冷的雪花,可是,在她的影響下,都主動與我交往了,我發現原來融入集體很容易!他們習慣了我的不辭而別,習慣了我的寒冷,習慣了我的孤僻,習慣了我的目光! 

 於是我還是我,只不過有了一群山盟海誓的姐妹,肯為你付出一切的哥們…… 

 在一個流星雨的夏天,她拉我去看,我們帶着畫板,在同學手舉的電筒的光芒下,完成了《星雨夢緣》和《星光之歌》。她的畫面色彩鮮明,以金黃色星星為主,以橙色的音符搭配,再加上圍着火堆跳舞唱歌的孩子,就是《星光之歌》;我的畫是以深藍色墊底,畫上少數的黃星星,再畫上大片的流星:藍的綠的黃的紅的星,加上畫在最近處的一棵青草和她上面晶瑩的露珠。 

 “許個願吧!”她說,咯咯地笑,“星星有這麼多顏色啊~” 

“或許吧~~”我含糊地應付。 

“藍色的星星好多!好美呀”一個女孩喊。 

“願我們可以永遠這麼快樂!”我雙手合十,虔誠地想,卻赫然發現流星雨已經停了…… 

 再以後的日子裡我冷酷不過有點柔情,孤單不過有許多姐妹哥們,喜歡寫作不過更喜歡畫畫,喜歡金黃色不過更喜歡藍色。 

更重要的是:我是我!

您正在瀏覽: 校園記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