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離歌 標籤:離歌作文 忘離歌作文

從純白到蒼白,從蒼白到塵埃,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從陌生到相識,從相識到相知,最後向對方說“再會”告別分離,也只不過揮手間的距離。——題記 

  六年的小學生活結束了,是的它結束了,在這六年裡,我們曾哭過、笑過、愛過、恨過,風裡來雨里去,光陰似箭,就這麼過去了。時光終究是留不住的,走也是遲早的事情,那麼我們是該說“終於”是該說“終究”呢?是我們終於破繭成蝶般的成長,還是我們終究躲不過,避不開分離;是終於離開了原來我們曾經一度抱怨過得地方,還是同窗數年的我們,終究是難以相見? 

  人生的許多事情來得突如其來,成長就是突如其來,離別同樣來的如此之快,從開始到結束的速度令人目不暇接,在的時候,沒有太過在意,曾經想過永恆。到了分別,想要挽留,卻早已沒了蹤跡。 

  揮手時,說過多遍的“再見”一詞,在我們真正面對離別的時候,聲音怎麼也出不來。笑着望着對方,沒有言語,笑也是如此苦澀。 

  時間不曾等我,待我想要抓住過去的時間,卻發現已經太晚,太晚了。昔日書聲琅琅,充滿歡笑的教室,是否已經略顯空寂;有了我們的課桌椅,在教室中是否已經變得孤單;沒有老師的講台,是否已經等待多時;講台上的粉筆,也已經很久沒有再揚起,漫天細小的灰塵,是不是正期盼着我們拿起它,向乾淨太久的黑板,留下一道道記憶的痕迹? 

  恍惚間,我彷彿又聽見了,很整齊的高聲朗讀;我又聽見了那像風一樣傳遍校園,肆無忌憚的歡聲笑語,笑得開懷,笑得無憂;我又看見了空寂的教室里,我們在裡面瘋,鬧;再次看見,老師站在講台上,意氣煥發的上課,眼裡是一份永遠不會改變的希望和無法磨滅的對生活的熱情;粉筆的灰塵,再次揚起那漫天細小的灰塵;黑板上又有了塗抹記憶的痕迹…… 

  笑容從未改變,我們也從來沒有因為什麼而改變,一切的一切還都是原點。 

  陽關透過窗,照射到臉上,刺得眼睛生疼,眼前的幻象如一個個五彩斑斕的泡泡,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越飛越高,飄忽不定,卻,驀地“啪”的一聲爆了,幻象也隨之消失。 

  “說錯了對不起。做錯了沒關係,我們還有後悔的權利”“再見”心裡衝著小學生活大喊——再也不見。畢業考便是我們對小學生活的最後一睹。

您正在瀏覽: 離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