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生活處處有語文嗎?對於這個問題,我進行了深入的思考

  人與人的交流,無非是語言與文字兩種方式。在這兩種方式中,用的都是字詞、語句,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有語文中的字詞組成的。若你在語文閱讀中能夠積累更多的好詞妙句,那麼你的語言將添上色彩。除此之外,語文閱讀中應該深入理解,領悟每一個詞、每一句話、乃至每一段,閱讀報紙、與人聊天時才不會出現不明不白、走馬觀花的情況。例如:別人講了一句:“那傢伙兩面三刀,絕對信不過!”你連“兩面三刀”都不知道什麼意思,就只好不懂裝懂地點點頭,應和聲:“對呀!“這樣,你也只能怪自己沒有學好語文了。

  除了人與人的交流以外,語文還是我們情感的調味料。在你失落時,一篇優美的寫景散文可以讓你的身心在“美”的意境中陶醉,喜悅的浪潮將濕潤你的心靈,將原本的悲傷、失落拋之腦後;當你十分愉快時,一篇抒情悲壯的文章將在你的心中掀起萬丈波濤,給予你心靈最大的震撼,讓你黯然淚下。由此可見,語文還能調製你的生活的“味道”。

  語文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工具,是生活情感的調味料,還是生活的指路燈。對於這一點,我深有感觸。當我被別人誤會時,《論語》中孔子說過的一句話“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讓我恍然大悟:對呀,清者自清!我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呢?我應該做一回“君子”!當我覺得理想過於遙遠,似乎無法實現時,流沙河先生筆下的《理想》告訴我:“理想有時候又是海天相接的弧線,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進取的心。”不對,理想要折磨我,我怎能輕易屈服呢?它越要折磨我,我就越要取得成功給它看。於是我馬上握住筆,開始奮鬥!當……語文總能在我迷路時,告訴我方向,讓我更好地生活。

  沒錯,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是生活海洋中飛躍的一串浪花,光彩奪目。它不僅點綴着生活,而且服務於生活。豐富多彩的生活是語文學科不盡的源泉。因此,學習語文,認知生活,領會生活的真諦,是每一個人必須認真面對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