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鴿子作文

可愛的鴿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600字

  我家有四隻鴿子,有紅的,白的,黑的和灰色的,它們都是和平鴿。黑的叫“黑點子”,它可凶了,非常的霸道;紅的叫“紅娘子”,很小氣也很膽小。這兩隻鴿子都讓我討厭。而我喜歡的是“灰布袋”,它常常幫助受“黑點子”欺負的動物,我也愛全身雪白的“白天使”,它非常愛乾淨,也很善良。我主要是說“白天使”這隻美麗的和平鴿。

  每當我中午把盤子洗乾淨時,“白天使”就飛到我身旁,用嘴拉拉我的衣角,咕咕地叫着。原來,愛美的“白小姐”又要洗澡了。我照例拿出一個有花紋的盤子,倒滿冷水,放在“白天使”身邊。“白天使”正要洗澡的時候,“黑點子”飛了過來,“白天使”發現了,就扑打着翅膀,想把“黑點子”趕走。可“黑點子”就是賴着不走,還得意地用嘴去啄“白天使”。“白天使”無奈,只有焦急地望着我,我揮揮手便把“黑點子”趕跑了。“白天使”終於可以洗個安心澡了,我也可以看它洗澡了。只見它站在盆子的邊沿,用嘴巴沾點水,就開始梳洗羽毛。我看着它那副專心的樣子,開心的笑了。

  “白天使”也是一隻勇敢、善良、通人性的鴿子。

  我玩兒的粘球不小心粘在了高高的樹枝丫上,“白天使”費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幫我把粘球弄了下來,還善解人意地把粘球放在我手上,我高興地撫摸着它,連聲說謝謝。“白天使”搖搖頭,好像在說:小主人,不用謝。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回目錄

我愛可愛的鴿子作文500字

  一個智慧的小腦袋,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一對俊俏的翅膀。這就是我所喜歡的鴿子。鴿子跟人很友好。我上幼兒園時,幼兒園裡養着成群的鴿子,它們總是飛到小朋友的手掌上,撲閃着翅膀,問小朋友要食物吃。你喂它們穀粒的時候,它們會邊吃邊發出“咕咕”的叫聲,好像在說“謝謝!”膽大的鴿子還會落在小朋友的肩膀上、頭頂上。每當這時,小朋友總是屏住呼吸,閉上眼睛,生怕驚動了這個小精靈。

  鴿子是個很智慧的小傢伙。聽媽媽說,戰爭時期,通訊很不發達,沒有電話,鴿子就成了人們收發信件的使者,我們經常打勝仗,其中鴿子功不可沒。鴿子對走過的路線,都會牢牢記住。因此,它們能飛行千萬里而不迷失方向。

  鴿子還是個大英雄。去年,我養的鴿子參加從山西到北京的比賽。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慢慢打開窗戶,戀戀不捨地放飛我心愛的鴿子:這一路路途迢迢,誰知道會遇到多少分風風雨雨呢?我的鴿子它能平安歸來嗎?送走它后,我日日夜夜坐卧不安。一個月的一天早晨,我還在睡夢中,窗外一陣熟悉的“咕咕”的叫聲把我驚醒了。睜開朦朧的雙眼,拉開窗帘:啊!我的鴿子!它滿身疲憊,滿面風塵,羽毛殘缺而凌亂。它凱旋歸來了!我打開窗戶,它撲在我懷裡,和我來了個大擁抱。

  自從和鴿子交朋友后,我的生活便充滿了樂趣!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700字

  每天放學后,我都要經過鄰居張叔叔的大門口,總能聽見鴿子那熟悉幽雅的聲雅的聲音:“咕咕”“咕咕”……我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鴿子們一個個地在迎接我的到來。每當我聽到鴿子的聲音時就覺得它們是最可愛最美麗的動物。久而久之,我便喜歡上了鴿子,和它們成了好朋友。

  後來,張叔叔把鴿子的窩搬到了陽台上。放學后,我一有空就跑到張叔叔家的平台上看我最親密的夥伴??鴿子。我一走上陽台,就能看見鴿子的美麗風姿。瞧,這隻灰溜溜的鴿子,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灰球先生”。小灰球先生的羽毛是淺灰色的,因為小灰球在着群鴿子最貪吃,是個小饞貓,成了一個胖子,肚挨圓滾滾的,快飛不動了。但現在小灰球在張叔叔的幫助下,已經控制了飲食,不像以前那麼胖了。鴿子中還有一隻黑溜溜的叫“蛋兒”,是鴿子的“頭兒”,它長得最帥;乳白色的小尖嘴,黑綠色的脖子,黑紫色的胸部,像打了一個高雅的領結,它的身子、翅膀都是黑白相接的。彷彿穿上了一件雍容華貴的高級西裝,要多神氣有多神氣。人們都叫它“王子”。平時,鴿子們總跟着頭而到海面練飛,勤快着呢!

  一個星期天,張叔叔要到外地出差,囑咐我幫助他照料在家裡的那些鴿子。那天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心急如焚地跑到平台上,之間鴿子的頭兒俯着身子和其他的鴿子一起正在發抖,快不行的樣子,就急忙把小鴿子抱到屋裡,放在溫暖的地方。小鴿子睡了一會兒,慢慢地有了精神。這時,雨停了。小鴿子的頭兒飛到了屋裡,看看小鴿子,又看看我,似乎在說:“謝謝你救了小鴿子……”

  “咕咕”“咕咕”……這悅耳動聽的歡呼聲每天都伴隨着我起床、上學、回家……我永遠愛這些鴿子,愛這些象徵人類和平的可愛的精靈……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500字

  今天是周末,我一大早就起來了。媽媽說要帶我和妹妹去動物園玩,我和妹妹都很興奮大清早就起床做好了準備。

  進了動物園。我們走過了綠樹成蔭的石經;看過了笨拙的大象的演出;領略過了獅子、老虎的出色本領……最後,我們去了“鳥的樂園”。

  走進“樂園”,我一眼就看到一群美麗的鴿子,有白的、花的、灰的,真可愛。這些鴿子見到人就如同見到好朋友一樣,一點兒也不害怕。

  瞧!這隻小鴿子“咕咕”叫着。一邊哼唱着一邊一搖一擺的向我走來,好似表示友好。它的眼圈紅紅的,眼睛烏黑烏黑的,像兩顆黑寶石。它那潔白如雪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我連忙把買來的玉米粒撒在草地上喂它吃。一大群鴿子見狀,馬上急忙的搖擺過來搶着吃,誰也不讓誰。強的比比賽的戰爭還要激烈!我又把玉米粒放在手心上,一隻花鴿子跑了過來,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不敢靠近,兩隻眼睛盯着我手中的玉米,又怕又饞。這時,一隻大膽的鴿子飛了過來,用它紅色的小嘴“啄”的一下就把我手心中的玉米粒給啄走了。看它追人樣子,真像是我的好朋友呢!

  可愛的鴿子,友好的朋友。我真希望天天都能來跟我的好朋友追逐打鬧!

  柳州北站路小學六年級:獨一無二的茜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600字

爸爸不知哪兒來那麼多的雅興,養鳥養魚突然以養起鴿子來了。剛開始只有十隻大小不等的鴿子,沒出幾個月就“擴軍”到幾十隻了。爸爸說“到年底可達到100多隻。”鐵籠子里,門房裡,走廊天棚里,到處都是鴿子,我家簡直就是鴿子的王國了。 

  爸爸工作忙,但總是不忘給鴿子餵食飲水。在爸爸媽媽的精心飼養下,一大群鴿子個個長得結實肥壯。鴿子的頭小小的,紫紅色的嘴巴又尖以鋒利,鼻子長在嘴巴上方,耳朵隱蔽在頭兩側的絨毛,眼睛圓圓的,像兩顆亮晶晶的寶石。鴿子的羽毛五元顏六色,有紅色,白色,黑色,灰色,還有黑的相間——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細長的雙腿,纖纖小爪兒,站在那裡簡直像一位端莊典雅的夫人。 

  鴿子剛在我家“落戶”時,我喂它們剩飯菜,它們根本不答理。後來,我把大米“答答答答”地往食槽里一倒,它們就爭搶着吃了起來。鴿子愛吃的食物很多,有黃豆,大米,玉米,麥子,稻穀,綠豆等。它們還經常吃沙子,爸說吃沙子是助消化的。鴿子吃東西時像雞一樣,一粒粒地啄着吃。鴿子的聽覺和視覺非常靈敏,周圍一有什麼時候動靜,它們“咕咕咕咕”地鳴叫。鴿子很講衛生,很愛洗澡,它的窩很乾凈,要生蛋時,它們就會到外面找些豆秸稻草鋪窩,準備孵“小寶寶”。鴿子孵蛋是在產下第二枚時才開始的。這時,它們精神非常集中,對外面的警戒心特別高。18天左右雛鴿破殼而出,約30天左右雛鴿羽毛豐滿,開始了獨立生活。 

  鴿子還是和平,幸福,聖潔的象徵呢。我真喜愛它們。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250字

  我家有一群可愛的鴿子,它們的羽毛有白色的,有灰色的。尖尖的嘴巴,還有烏黑烏黑的眼睛和紅紅的爪子。

  它們總喜歡在天空上自由的飛翔,而且它們非常聰明,每當爺爺拿着糧食過去的時候,所有的鴿子無論是在飛翔還是散步或者休息的都會圍繞在爺爺身邊,咕咕的叫着,用一種很期待的眼神看着爺爺,彷彿在對爺爺說“主人你真好,又給我們送吃的來了”

  當它們吃完飯後,有的鴿子就去串門。這時候爺爺就會對我說很多鴿子的故事,原來鴿子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為我們做過很多很多好事。爺爺還是很多動物都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一定要保護好它們。

  四川內江內江實驗小學四年級:程雅琳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400字

 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 中心路小學二年級四班 孫文軒



  五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大連。

  聽說大連公園有許多鴿子,還可以喂它們,我興奮極了!

  進了大連公園,我一眼就看見了美麗的鴿子:有白的、黑的、灰的、花的……真漂亮!

這些鴿子見到人就跟見到好朋友一樣。瞧!那隻小白鴿子一邊“咕咕”的叫着,一邊向我走來。它的眼圈紅紅的,眼珠烏黑烏黑的,像兩顆黑寶石。它那潔白如雪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我連忙把從家裡帶來的玉米粒撒在地上,它仰仰脖子看看我,好像在跟我友好。一隻小花鴿子跑過來不敢靠前,直盯着我看,我看她好玩就把手中的玉米粒全給了它。這時一大群鴿子看見了玉米粒,急忙跑過來搶着吃,誰也不讓誰,真是旁若無人呀!

  我雖然捨不得這些可愛的鴿子,但時間到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指導教師:張冬芳

這是一篇描寫動物作文。小作者在觀察時抓住了動物的的特點,對鴿子進行了描寫,觀察仔細,詳略得當。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500字

  可愛的鴿子

   今天,老師帶來一隻可愛的鴿子,同學們都非常好奇,臉上都面帶微笑,都像來摸一摸這隻小鴿子。瞧!這隻鴿子長着一張尖尖的嘴,一雙圓溜溜的眼睛,一個油亮亮的脖子,一身灰白的羽毛,一對毛茸茸的翅膀,一個一字形的尾巴。

   今天,老師帶來的鴿子是母鴿子,這隻鴿子一次生兩個,十八天後幼鴿就能孵化出來,再過一個月,幼鴿就能從地上飛到桌上,再過六個月,鴿子就長大了。

   老師還拿了一些穀子來,這隻鴿子把嘴伸到老師的手裡,用它那尖尖的嘴巴快快的把穀子吃完。

   鴿子非常喜歡登高,一般在樹枝上看不見鴿子,在屋頂上和屋檐才能看到它們。這些鴿子非常喜歡自由自在地飛翔,如果它飛累了就會到屋頂上歇一會兒。到了晚上,鴿子就在屋頂上休息,這些鴿子有站着休息的,有趴着休息的。它整理羽毛也是一套一套的,它整理翅膀時,就把嘴往後伸,用嘴梳理它的翅膀,如果要整理它的脖子,就是很粗心了,它就用嘴撓一撓脖子。

   鴿子是和平的象徵,又叫和平鴿。在古時候,沒有郵局的時候,人們都用鴿子傳遞書信。這隻鴿子還參加過比賽,在兩天半的時間從新疆飛到淮南。我很喜歡這隻鴿子!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600字

可愛的鴿子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邱文靜

  我家養了兩隻鴿子,它們十分可愛,我很喜歡這兩隻鴿子。 

  這兩隻鴿子,一隻全身雪白,我叫它“白白”;另一隻就是脖子上有一圈黑色,格外引人注意,我叫它“黑黑”。

  最初,我把它們買回來的時候,我給籠子里的小盂里倒水給它們喝時,“黑黑”居然用嘴來啄我,我氣急了,就只給“白白”倒水。白白倒挺聽話的,乖乖地站在那裡,等我把水倒完再來喝,真是只溫順的鴿子。這時黑黑叫了幾聲,好像在說:“對不起,小主人,請給我倒水吧!”我看它那麼誠懇,便給倒水給它喝。我給它倒水時,它居然沒來啄我,我心裡高興極了。就這樣,不幾天,我和“白白”“黑黑”就有了感情。

  有一天,我正在聚精會神會神地看動畫片,它們突然“咕——咕”地叫起來,我生氣地說:“你們叫什麼叫,煩死人了!”可是,它們還是不停地叫。我看了看錶,哦!原來到它們吃食的時間了,怪不得剛才叫得那麼凶呢!我歉意的看了看它們,便去拿了些小米和玉米喂它們。它們可喜歡吃玉米了,我剛撒到桌上給它們吃,它們便飛上桌子啄起來,連一聲“謝”都不說就搶着吃。

  最可愛的是每次放飛它們,它們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它們展翅翱翔在蔚藍的天空,是那麼自由,那麼興奮,那麼愉悅!讓我這依窗而望的人多麼渴望和它們一起自由飛翔……

  指導教師:杜聰

回目錄

可愛的鴿子作文300字

  在大禮堂的鴿子廣場上,住着一群美麗的鴿子天使。

  這天,我和媽媽去鴿子廣場玩,我一手拿着裝玉米的袋子,一手抓了一大把玉米,用力扔向鴿子群,鴿子們立刻蜂擁而至。吃完后,它們又慢慢地向我走近,一直走到了我的腳邊才停下。我在手上倒了一點玉米,,小心翼翼地伸過去,離我最近的一隻潔白的、身上沒有一根雜毛的鴿子從我的手上敏捷地啄起一顆顆玉米。因為它渾身潔白的羽毛,我給它取了一個典雅的名字——白雪公主。

  其他的鴿子見了,都爭先恐後地來吃我手上的玉米,我給它們都分別取了名字:彩虹,小黃,小黑,花背龍......還有一部分鴿子沒有名字,不過,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和平鴿,因為它們都象徵著和平。

  除了喂鴿子,我還喜歡一邊欣賞鴿子“咕咕”的叫聲,一邊看着它們那雙水靈靈的硃砂眼,多麼愜意啊!

  哦,純潔的小生命,可愛的和平鴿!

查找更多可愛的鴿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