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與誠信同行作文

與誠信同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誠信同行作文800字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人緣極好?

  ———答曰:無他,一字而已———信。

  這是在長江實業的總裁室里,面對《亞洲周刊》記者的話筒,“李超人”的一番心語。他的肺腑之言,藉助強大的無線電波,傳遍了世界,震蕩着我們的心靈。

  也許,“超人”沒有說出的另一句話是:對別人誠,就是對自己信。

  ……曾幾何時,我也有過一段迷失的日子。

  信?我汗顏。

  ———今夜林中月下的青山,無可比擬!似娟娟的靜女,雖是明艷照人,卻不飛揚妖冶;她低眉垂袖,瓔珞矜嚴。我獨坐在林外的青石上,雙手抱住了頭。我不言語。我已不再言語,只低頭,從迷濛眼光中看着我的成績通知單,半年的虛浮與自欺,半年的飛揚與輕躁,浸濕了這一紙荒唐。

  倏地,我憶起一句話:誰對命運不誠,命運就將對他不信。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在艱辛且步履蹣跚的奮鬥之路上,誰不去踏踏實實印下誠信的足印,將永遠走不出渺小與狹隘的怪圈。學問之道,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

  無意苦吟秋,只恐花褪紅盡。人空嘆,水長流,不知是我背棄了自己,還是誠信厭倦了我:在人生的這次跨欄前,我停滯了腳步。

  愧哉斯人。如斷翅蝴蝶般,拍打着殘翼,徒勞地旋舞着飛墜泥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父輩辛勞的身影:一抹黃褐的平原。地平線上,一處又一處用木椽夾打成一尺多厚的土牆。衝天而起的白楊、苦楝、紫槐,枝幹粗壯如桶,葉卻小似銅錢,迎風正反翻覆,如一曲天籟,傳進父輩的耳里。他們赤着膀子,揮鞭吆喝着山川一樣團塊組合似的黃牛,拉動着三角狀的鏵犁。這群辛辛苦苦從祖祖輩輩留下的黃土地里摳口糧的人呵,“誠與信”,就是他們的生命線。

  農誤地一時,則自誤一年。

  人不信於一時,則不信於一世。

  ……不經意間,冥冥中彷彿一隻手指,悄悄探入我心,撥動心底那根往日里不被觸及的弦兒,奏出一連串的顫音,彷彿徐悲鴻的奔馬在曠野里長嘶,彷彿舒伯特的琴鍵星星般顫動,彷彿屹立喜馬拉雅之巔,聽天外的風。

  正是這一刻,我豁然開朗:———人生路上,與誠信同行。

回目錄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作文800字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古人云“人無信而不立”,因此,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人若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我們講個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吧!這是一個流傳很久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事後,華盛頓勇敢的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原諒,通過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凡做錯了什麼事,只要有一顆真摯誠實的心,哪怕大風暴雨,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方向,誠信是每個人安身立信的前提,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與不同的人打交道,我們如果做錯了什麼事,而不敢勇於承擔責任,久而久之,那就會失掉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也會成為人人避開的獨行者。

  可當今社會,誠信卻隨着時間飛快流逝,不講誠信的事情越來越多,譬如:曾驚動一時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廠商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及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因此,將人生定格在搖籃中,我想問問他們:難道他們沒有良心,沒有一點同情心,和沒有道德觀嗎?還有2008年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謂的中國馳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們怎能忍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將黑暗、邪惡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們的父母和孩子呢?他們怎能忍心看着一張張可愛、稚嫩、充滿陽光、充滿希望的笑臉失去生命的光彩呢?他們的信譽去哪了呢?他們道義的去哪了呢?他們的誠信去哪了呢?

  作為中學生,我們有沒有發自內心的問過自己,——我們誠信嗎?往往有些同學太讓我們失望了、例如:為了玩電腦,而用盡所有借口去欺騙自己的父母,為了考試成績更好,他們選擇作弊,不擇手段,這樣,既欺騙了自己的父母,又欺騙了老師,最後,也同樣的欺騙了自己,失去了誠信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準則,分數在高有什麼用,又不是真材實料,一切都是浮雲,所以我們要深刻的反省一下自己,只有誠信,才能讓世界更加美好,到那時我們就會發現:萬樹青山,白雲藍天,鳥語花香,無邊無際的大海伴隨着我們成長!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人若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初三:霏雨666

回目錄

牽手你我,與誠信同行作文1900字

“誠信”是什麼? 

  “誠”左邊 一個“言”,右邊一個"成",顧名思義,人人都把說出的話用行動做到,人人都說到做到,絕不反悔."信"左邊一個“人”,右邊一個“言”,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每個人都平等。“誠信”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是社會和諧安定的基礎.它是人與人之間信守承諾的一種表現,更是我國傳統美德的一種體現。 

  誠信的語言成就誠信的世界,誠信的心態,誠信的待人方式,能讓人心生溫暖,愉悅,安詳,感動和力量。“誠信”無時無刻的不在用自己的形式與方法融人你的心中,與你合為一體,改變你也就你。 

  “誠信”是一座跨國界的橋樑.走在”誠信"這座橋樑上的人們有着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待人的方式卻是屬於人類的夢想與希望. 

  古人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誠信"二字重千斤啊!它,讓心靈無暇,讓友誼永存,讓世界美好!誠實是做人的根本,失去它的人將註定被生活拋棄.古聖人曾子不僅學識淵博,而且品德高尚,對任何人都言出必行,小孩也不例外。有一次,曾字的妻子要急着到集市上買些東西,可兒子哭着 鬧着也要去。妻子靈機一動,就騙他說:”乖,回去,等娘回來殺豬給你吃!”孩子信以為真,高興地回去了.妻子從集市上回來,看見曾子在磨刀,問清情況后,妻子對曾子說道:"我那只是哄哄小孩子,你怎麼當真呢?"曾子鄭重地教育妻子:“對孩子你怎麼可以說慌呢?你這不是讓他也學着撒謊騙人,這樣教育孩子怎麼行呢?”妻子聽過之後,很是慚愧.連忙一起幫曾子把小豬宰了。這則寓言告訴家長們一身作則,言行和思想,都要為孩子起好表率作用,也說明了誠信之必要性和重要性。 

  誠信真好!誠信就像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寒冷中的一絲溫暖,炎熱中的一股清風。做生意要講信用,交朋友要講信用,做任何事不講信用是不會成功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烏雲趕也趕不走的在上空飄蕩,絲絲細雨如青絲帶一樣飄下來,地面立馬濕濕的。抬頭髮着呆,心裡亂亂的,思想在努力的奮鬥着,去還是不去?去,很累,路上濕濕的,不願意;不去,心裡過意不去,有失信用。哎,怎麼做才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呢?傷腦筋。轉身拿傘,邁出了第一步。到那裡,只看見一個弱小的身影在門口焦急的張望。心抽痛了一下,好難過,隱忍着痛楚,轉身擦掉淚水,換上笑臉。小臉見到我,高興地跑過來說:“姐姐,我等了你好久,我以為你不來了。”我望着他“怎麼會呢?姐姐怎麼忍心留下你一個人在這呢?傻孩子。”“恩,弟弟相信姐姐不會不守信用的呵呵。”心裡一股暖流悄悄流過。他是如此的相信我,我、、、、、、。 從他的眼神中我讀出了誠信,懂得了誠信。世間無論男女老少都有他們自己的方式來信守承諾。一個小小的承諾也會帶來不一樣的驚喜,就像遠在他方的親人用短信來慰問你一樣。每個人都應該遵守自己的承諾,不失信與他人,才能讓別人不失信於自己。馮玉祥曾說過“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誠信是做人的原則,所以我們不能沒有原則。一個人不管他地位有多高,權位有多重,誠信與他人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要信守承諾。 

  更多信任。接近半夜時分,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正準備下班的小張不耐煩地接起來解釋道:“我們的收貨時間截止到晚上12;00整。現在已經過了12;00,太晚了。我們明天一大早會派車去接貨的,請放心。”突然,話筒被人奪走,原來是公司老總,真不知他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老總不管他,直接對話筒說“對不起,先生,剛才我們的員工講錯了。你要運的貨在哪裡?我們這就派車去收,在最短時間內趕到保證讓您滿意。”不了解的人肯定認為他不是有病就是瘋了。然而實際上他只是站在顧客的角度上考慮罷了,同時也贏得了更多的信任。他,一切以客戶的利益為重,事實也證明了他的做法只會給公司帶來更大的收益。大家紛紛稱讚他的貨運公司服務好、重信譽,大家都願意讓他來運貨。後來該公司規模越來越大,終於發展成大集團,位列十大財團之一。三毛曾說過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真誠,而且要出自內心的真誠。真誠在社會上是無往不利的一把劍。¬成功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誠信可以讓一個人發出天使一般的光芒,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誠實會得到人們的幫助,狡詐的人必遭到人們的唾棄。在商場上也只有靠誠信才能站住腳。 

  誠信他沒有重量,卻重如鋼鐵;他沒有標價,卻價值連城;他沒有色彩,卻絢爛多姿;他沒有體積,卻能裝下天地。可見誠信是多麼偉大啊!若人人都能以誠待人,那世界該多美好啊!人無誠信不能,企業無誠信不能,做事無誠信不能。赫伯特說過人生在世,如果失去信用,就如同行屍走肉。更何況誠信他不會落伍,也不會生鏽,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都應該帶着他。 

  時代呼喚誠信!讓我們行動起來,嚴守誠信,遠離欺騙和謊言。讓我們手牽手,共同把“誠信”這首歌唱響唱亮,讓它響遍國內外,滲透到每個人的心中,讓世界有誠信而美麗!
回目錄

與誠信同行作文700字

  誠信似山,沉穩肅寂;誠信似河,執着向前;誠信似光,

  照亮人心。因為誠信,時間創造了太多太多的美,因為誠信,生命之舟得以遠航,盡顯風采。

  孟子曾說過:“誠者,天之道也;成之者,人之道也。”歷史上有許多關於誠信的故事,如:蘇武牧羊,一棵櫻桃樹……在我身上也發生了一件關於誠信的故事。

  那天上午,馮梁燁小跑到我座位上,小聲地對我說:“楊宇華,你家有沒有高爾基的《童年》,能不能借我看一個月?”

  我聽了這話,臉上流露出為難的神情,一個月呀!太長了吧?可後來轉念一想,同學不過找我借本書嘛!

  “好呀!下午帶給你。”我就這麼答應她了。

  誰知,中午我回到家,翻遍了書櫃,卻還是看不見那本書的影子。糟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看來《童年》是無法借給她了!可是,不借,自己不是不講信用了嗎?思前想後,唯有一個辦法——去書店買一本《童年》,再借給她。心裡這麼決定!於是抱起我的小金豬儲錢罐,咬咬牙,倒出了硬幣,嘩嘩嘩……“小豬,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你再喂胖的。”

  下午,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本《童年》,交給了馮梁燁。她拿到書後,露出了驚訝之情,“這本書怎麼這麼新,連摺痕都沒有?”我撓了撓腦袋,不好意思的說:“我家的《童年》不見了,但我答應你下午帶給你,所以又買了一本新的。”馮梁燁臉上露出詫異的神情,斬釘截鐵地說“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明白什麼叫一諾千金;明白魯迅先生說的“誠信乃為人之本。”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誠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淡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生活如書,書中的每一個字要我們用誠信去寫,我們的生活要我們用誠信去呵護!

  五年級:楊宇華

回目錄

與誠信同行作文600字

  所謂誠信,即誠實與守信,她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它對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誠信不僅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更是我國經濟建設的精神基礎與思想保障。我國是一個悠久歷史,擁有燦爛文化的國家,關於誠信的積澱在歷代的賢達志士中並不鮮見,中國誠信是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的繼承。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中華民族形成了重承諾、守信義、以誠立業、以信取人的道德傳統,形成比較穩定的社會結構、凝聚力強大的傳統文化和延綿不絕的中華文明,“千金一諾”、“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之類的美談佳話永留史冊。一個人,如果做到了誠信,那麼,他也就做到了一個人的基本準則。

  誠信意味着實事求是,不虛偽,表裡如一,說實話,做實事,不誇大其辭,不文過飾非等。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不能撒謊,想必是大多數家長給你的最初訓誡。可是,謊言在我們身邊卻不鮮見。每個謊言的背後,總是以顧及面子,得取利益等原由。謊言就象細菌一樣,有了一就有了二,結果就成了習慣。英國著名文學家斯威夫特曾說過這樣一段話:“說一次謊的人,很少發現自己會負擔多大的重荷。因為他們不知道,為了說一次謊,不得不另外發明二十句。”這段話想必已經把把謊言揭露得淋漓盡致了,當曾經撒過謊的你,是否已經承認了斯威夫特將你當時的行為描寫得非常形象?

回目錄

我與誠信同行作文1400字

誠既誠實,就是忠厚老實,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言行一致;信既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恪守信約,說到做到,履行諾言,這是人人皆知的,卻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在社會上,有人為了賺錢,把誠信拋於腦後,把滲了水的假酒放在真酒里濫竽充數,出賣了自己的信譽。有人為別人接介紹工作,可當一拿到錢的時候,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出賣了自己的良知;有人在大家面前信誓旦旦,轉眼間卻像沒說過一樣,出賣了朋友對他的信任... ...可怕的是在我們小學生中也比比皆是:借了物品不還的;做了錯事不肯承認,還撒謊的;騙同學,騙老師,騙家長,還有的早已學會了言行不一... ...這真令人擔憂。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我內心深處的一件事。 

; ; ; ;那次,我和叔叔在田野里玩,看見有一大片乾草,就準備燒,當我看見火苗舔着乾草並向上躥的時候,刺激、緊張、興奮填充我全身上下。剛開始火苗只有一尺高,漸漸的,火苗越躥越高,誰知道,火燒到人家園子里去了,看着這漫天火光,我們慌了,怕了,急了,叔叔二話沒說忙拿起木棍兒就向火撲去,我也一個勁兒地往火里扔石頭,爺爺帶着妹妹趕來了,幫我們一起滅火。時間一分一 秒地過去了,太陽漸漸西沉,大火也終於撲滅了,可園子里的幾棵李樹被大火燒死了,我憂心忡忡地回家了。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總想着早上的事情,心裡十分愧疚。第二天,我約了一位好朋友又一次來到了田野里,只見園子的主人正在收拾“殘局”!我看着那一片焦黑的土地,我多麼想跑過去承認錯誤,跟他們說一聲對不起,也許我的心裡會好一點。但我沒有,為此,這件事情像陰影一樣纏着我,使我感到不安,直到現在,我每次碰到那戶人家,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把頭埋得低低的,不敢正視他們。當我看到 《一千棵櫻桃樹》一文時,我更是慚愧了。 

  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的華盛頓,小時候住在一個大莊園里,莊園中有許多果樹,還夾着一些影響果樹生長的雜樹。一天,華盛頓的父親給華盛頓一把斧頭,讓他把雜樹砍掉。可是,他一不留神,把一棵小櫻桃樹砍到了。他為了逃避責任,就不所有的雜樹堆起來,用雜樹把被砍到的小櫻桃樹蓋了起來。華盛頓的父親來到果園裡,發現了幾棵櫻桃樹掉在了地上,就已經不華盛頓砍倒小櫻桃樹的事情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可他並沒有立即揭穿華盛頓的謊言,反而表揚他不砍到的樹堆到一塊兒。華盛頓聽了臉紅了,慚愧地低下了頭,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聽了,哈哈大笑,十分高興地說華盛頓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認為華盛頓說謊比讓他損失一千棵櫻桃樹還要嚴重。 

  華盛頓的父親讓我感動。因為他明明知道華盛頓不櫻桃樹砍倒了,可他並沒有立即揭穿他的謊言,而是想方設法讓華盛頓自己承認錯誤。他相信自己的兒子--華盛頓一定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也許,正是因為華盛頓的父親對華盛頓一直給予信任,才使他最終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 

  華盛頓的父親值得我感動,華盛頓更值得我學習。因為,他敢於承認錯誤。當他父親表揚他時,他反而鼓起莫大的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也許,正是因為他誠實,才使他最終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在學習生活中犯一些錯誤過失是正常的,不必為掩蓋一個過錯而去說謊,以致犯下更大的過錯。聰明的人應該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錯誤,承認自己的錯誤,改正自己的錯誤,那麼就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與誠信同行,與誠信結伴,讓誠信伴隨我們成長吧!
查找更多與誠信同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