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飄雪的冬天,一隻臘梅花傲然挺立在冰天雪地之中。那一點粉色的渲染,雪地的臉霎時就紅潤起來了,像漆白的臉頰上泛起一點紅暈。我的心震撼了,似又與那一對目光相撞。

  平淡的一天來到了,我漫不經心地穿過操場,走進教學樓,一踏入班級,就被喧鬧包圍了。幾個同學見我進來便跑過來笑嘻嘻地與我說話,不一會兒,我也便熱鬧地與他們談起來了,窗外的喜鵲也躍然枝頭,歡快地歌唱着。

  一陣鈴聲過後,校園瞬間靜下來。老師抱着書走進教室開始了講課,我認真地做着筆記卻對老師的問題置之不理。我不喜歡發言,也許這只是個借口,我沒有勇氣。為此,老師不知找我談了幾次話,但我仍舊沒有膽量。每天上課我都不敢抬頭面向老師,我不敢正視那對慈愛的目光。今天的課文很有趣,課堂氣氛很好,每個同學都積極舉手發言,我仍然低着頭,看着一行行的黑子,我不經意地抬頭,發現老師的目光在尋找。

  老師的目光跳過那些高高舉起的手臂,射在我的臉上,我的心“咚咚”地跳起來,但經過心理的一番鬥爭之後,我平靜了下來,因為我被老師的目光所震撼了。

  我從沒有發現老師的目光是那麼的慈愛,心底的湖水因觸碰到那樣的目光而泛起了波紋,但卻為受驚的湖水帶去了一絲溫暖。

  老師的眉毛微翹,睫毛微微地張開,一雙棕色的眼球猶如一顆水鑽,就那樣溫柔地看着我。我霎時震驚了,一朵櫻花的花苞在陽光沐浴下慢慢地張開了,花瓣在太陽的注視下微微隆起,那金黃色的花蕊竟堅強得站了起來,那花的柱頭正綻放微笑,我心底未解的勇氣之鎖竟被一股暖風悄然打開了,我堅定了自己的目光,就像櫻花像太陽綻放微笑一樣。我慢慢舉起手臂,老師像我點點頭,我便站起來發表了自己對問題的見解。說完,掌聲便想起了,坐下來,才發覺自己的心跳地好快,但是我獲得了勇氣,不是嗎?

  多年以後,回想起了那雙目光,仍舊感慨不已。那一瞬的目光雖然是一瞬間,但是還是在我的人生相框里永遠的定格下來。

  那一瞬的目光就如冰天雪地中的一支梅花,冬天雪地里的一束陽光,雖然很微小,很平淡,卻震撼很大。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在我看到那一隻梅時,我好似又與那一對目光相撞。

  愛知中學初一:徐陽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