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顏,禍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禍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紅顏,禍水? 標籤:禍水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習慣上,人們總是喜歡把紅顏和禍水兩個詞聯繫在一起,可有了紅顏,就真的是禍水么?我認為不然。 

  西楚霸王,項羽,他是一個當之無愧的英雄!雖然最後落得個四面楚歌,烏江自刎的下場,可是英雄畢竟是英雄。他有着復國興邦的決心,破釜沉舟的智慧,統一華夏的壯志……這所有,都說明了項羽這一——“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不平凡!當然,在他的身邊,還有一位傾國傾城的美人----虞姬。虞姬是項羽最喜愛的妻子,平時的她端莊嫻雅,因仰慕項羽英明來當項羽的妻子。她是一位絕世的美人,不可多得的女中豪傑!自從劃定楚河漢界,項羽劉邦都守在各自的國度里。聰慧的虞姬雖然知道人的野心是無止境的,劉邦不可能就此善罷甘休,但她,為了不使項羽徒添煩惱,於是便沒有把她的這一想法透露給項羽。直到大勢已去,周邊四面楚歌,她為她心愛的西楚霸王跳了最後一支劍舞。夕陽照到了軍中的營帳上,映照在她的身上,那是一支怎樣絕美的劍舞;在舞蹈的最後一式,她順勢將劍在自己的脖子上一抹,血流而出,那又是一支怎樣凄美的劍舞!最後,她使出全身的力氣對項羽說,她能夠陪在霸王身邊,死不足惜!望霸王珍重,莫要愧對江中父老。這樣的女人,能說是禍水么? 

  再說說四大美女之一的楊玉環。她本是一個民女,後唐玄宗見她生的楚楚動人,便召她入宮為妃。說實話,她雖有着一副羞花之貌,人們對她的評價卻不怎麼樣。自從有了她的出現,唐玄宗開始沉迷於她的風花雪夜之中,整天不理朝政,正是有了唐玄宗後期的這些表現,朝政一片混亂,最終爆發了禍國殃民的“安史之亂”。可是,話又說回來,楊玉環並沒有參與“安史之亂”,她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況且,她也只是一個女流之輩,哪能使一個好端端的王朝滅亡?所以,楊貴妃是紅顏,但算不上是禍水。 

  最後再來討論一下一個人人憎恨的女人——蘇妲己。這個女人,可以說是一個人人得而誅之的美女。傳說,商紂王施炮烙,造鹿台,都是為了博得她的歡心。人們說,是妲己用美色迷住了紂王,最終斷送了整個商朝。而依我看來,這也未必都是妲己的錯,妲己雖狠毒,但她畢竟不是一個國君,沒有權利決定一個國家的事。而商紂王卻是整個酷刑的實施者,眾多的傷天害理之事都是他親手實施的,他的過錯,遠遠大過妲己。歸根究底,是商紂王的昏庸無道導致王朝的滅亡,而並非妲己。如此看來,妲己雖狠,可無權左右國事,而商紂王才是真正的禍水! 

  紅顏,未必是禍水!

您正在瀏覽: 紅顏,禍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