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第二個地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第二個地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浩瀚廣闊的宇宙中,會不會有像地球一樣的行星存在?天文學家進行了大膽的推測,認為存在“第二個地球”甚至第三、第四……地球”的可能性是完全有的。它們像地球一樣,從恆星獲得適當的溫度,有生命存活的自然條件,只是它們在遙遠的宇宙空間,人類目前的觀測設備還難以發現。  

  這種推測和隨之而來的觀測工作,已有近100年的歷史。比較早的是研究“巴納德星”。天文學家巴納德於1916年發現了一顆表面溫度很低、離我們是第四近的恆星,距離只有5.9光年。對這顆可說是近在“咫尺天涯”的恆星,經過一代又一代科學家的潛心研究,至今已80來年,仍不能哪怕稍微肯定一點兒地說,它究竟是2顆,還是3顆行星在繞着轉,還是像不同觀點者所說的那樣,它根本就沒有什麼行星。  

  

  時至今日,被認為可能有行星繞着轉的恆星不下數十顆,而且近些年來多次有人慎重地宣布:發現了太陽系外的第一顆行星,有人還肯定地在一種叫做“脈衝星”的周圍發現了行星,而脈衝星是一類比較特殊的恆星,早些時候一直認為在它周圍存在行星是不可想象的。  

  從目前狀況來看,天文學家們對空間望遠鏡寄予很大希望。空間望遠鏡是在1990年4月發射上天的,由於在製作過程中的疏忽,望遠鏡的鏡片存在不少問題,不得不於3年半之後對它進行視力矯正工作。矯正之後的空間望遠鏡正發揮着很大的作用。他的直徑雖只有2.4米,由於是在好幾百千米的高空,比地球上任何觀測設備都能看到更多,更暗的天體。天文學家希望,再為它增加一些附屬設備,使它的威力更上一層樓,也許有可能在其他恆星周圍找到地球般的行星存在的確鑿證據。  

  宇宙真有“第二地球”嗎?讓我們大家都來關注搜尋工作的進

您正在瀏覽: 尋找第二個地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第二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