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顏是不是禍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是不是禍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紅顏,條件反射地就想到禍水。紅顏禍水,禍水紅顏,是不是一定緊密相聯。

  揮舞着一雙名為時間的翅膀,向淵源歷史的長河飛去。唐朝的楊貴妃,三國的大小喬,漢代的趙飛燕……終於看到了,我國第一個王朝的傾國佳人——妹喜。

  說她傾國傾城真的不過分,因為她的美貌確實使一代王朝顛覆。

  妹喜原是有施部落的一位尋常女子,若不是夏桀的出現,說不定會與一名相愛的男子共度餘生,白頭攜老。可是為了生存,她的親人們親手把她推上了不歸路,從此,她沒有發自內心的微笑。

  夏桀原是能文能武的夏朝王子,若不是妹喜的出現,說不定會把夏朝統治得繁榮安樂。可是命運增加了一些意料之外的考驗,殊不知這考驗考垮了一個王朝。

  命運就是這樣強大,步步相扣,緊緊相連。

  夏桀為了博妹喜一笑,造傾宮,築瑤台,撕裂絹帛的聲音夜夜響起。這位魅惑人心的女子只需輕輕一笑,夏朝的王便是那天上的星星也為她摘到。

  夏桀對妹喜幾近瘋狂的愛,妹喜對夏桀又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呢?也是愛吧,我想,不然她也不會在最後與夏桀一起逃亡時自動投海,生死不離。只是繼妹喜之後,代代亡國之君身旁都必定會有一個禍水相隨,商朝妲己,周代褒姒……

  那麼,以此斷定,紅顏是禍水。

您正在瀏覽: 紅顏是不是禍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是不是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