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壞孩子的天空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孩子的天空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不曾懷疑過自己是個好孩子。從來不敢賴床;每天按照規矩早晚刷牙;吃飯時即使很不樂意,但都是努力地把碗里的青菜吃完;睡覺不需要媽媽在床邊講故事。那時覺得自己就像耶穌一樣完美,對自己好孩子的身份自豪極了。 

  後來,我的泡沫被捅破。因為,在我的身邊,出現了別的好孩子,別的比自己更好的好孩子。這才愕然發現,相比之下,自己的好跟他們的好簡直是有天壤之別。 

  如果把好孩子比喻成有光環的潔白天使,那麼壞孩子就是有尖尖耳朵和尖尖尾巴的小惡魔。 

  從好孩子演變成壞孩子的過程簡單得有點出人意料,就像創世之初上帝的天使長路西法墮落成地域的撒旦一樣順利。第一次考試不及格,我站在門外哭了好久好久。心裡忐忑不安,腦海里閃過爸媽失望至極的表情。那一刻,大概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要想成為一個好孩子很容易,但是要一直保持好孩子的形象,卻難乎其難。當壞孩子多容易啊。不做功課,上學遲到,放學不馬上回家而是跟着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去踢球,晚上不睡覺,早上賴床。小小年紀的我,以為我是世界上最最壞的壞孩子了。 

  毫不慚愧,我再接再厲,因為我已經厭倦了當好孩子的生活。其實要當壞孩子比當好孩子更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你必須有勇氣冒着被老師責罵的危險在課堂上睡覺;必須不怕考試不及格被父母批評;必須有勇氣鶴立雞群與同學們有所不同。 

  勇氣,大概就是一個壞孩子的唯一籌碼了。 

  從來不曾懷疑過自己是個壞孩子。好孩子的影子,就像被放在盛夏的烈日下炙烤一樣,蕩然無存。 

  老師們怎麼看?那些壞老師…… 

  對於好學生和壞學生,老師往往採取的是兩種不同的態度。

  在老師的眼中,好學生是他們的驕傲,是其他人學習的榜樣,中等成績的學生往往就只與他們相差一丁點,但是受到的待遇就遠遠不如好學生,難道壞學生和中等偏下的學生,老師就該不理睬他們,而一心一意的去栽培他們心目中的好學生嗎?

  在老師嘴巴里,往往會說“老師對你們每個人都公平。”但是在這種似兩袖清風的話語后,老師的行動卻有很大的區別,比如,在上課時,一個好學生向一個壞學生借東西,被老師發現,那麼,這個老師會點那個壞學生的名字然後說“你在幹什麼?你自己說話不要影響別人學習。”老師往往不會想到會是自己認為的好學生向別人借東西而說話,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在老師的眼裡,好學生和壞學生的區別永遠是:好學生是對的,而壞學生是錯的。老師的偏愛在行動和言語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壞學生的辯駁永遠在老師那裡得不到公正的評判,難道壞學生就想一直都是老師眼中的壞學生嗎?他們並不想成為永久的壞學生,就是老師不給他們機會。 

  "只有差老師 沒有壞學生" 教師眼中的賞識教育……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學生身上都潛藏着優點和才華,只是我們怎樣去發現它。好的老師盡量發掘學生的點滴優點並加以放大,不好的老師總是對學生的弱點橫加指責,而兩種心態總能帶給學生截然相反的結果。 

  累了,在我的小學班裡我已經聽膩了某某同學表現特別好,而且為了襯托這個學生刻苦努力,非說人家智商低,然後與班裡幾個學習不咋的但“智商”很高的學生比較,更加說明這位上課認真聽講,學習好的很。 

  我也聽煩了老師說向某某班長學習,他上課全神貫注,從不跑神。這一點我是同意的,只是老師沒搞清楚這位同學的對象是誰他上課並不是在注意聽老師的話,而是在找今

  天誰上班級日誌,估計一天不記心裡痒痒,雖然他如此“努力”但成績卻“好得不得了”,就天天打小報告的這效率,頂的上就喜歡記性好艾滋病死亡率了。 

  雅斯貝爾斯曾說“教育是人的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蘇霍姆林斯基也說“要像對待荷葉上的露珠一樣,小心翼翼地保護學生的心靈。”許多“壞”學生不是智力上有問題,他們缺少的其實是情感和愛。而人的心靈深處最強烈的需要便是得到別人的承認和讚美。越是“壞”學生,就越需要讚美和鼓勵。有時教師的一次不經意的表揚或者一個鼓勵的眼神,抑或一抹會心的微笑,一回認可的頷首,也能激發學生的潛能,因為那是對學生人格尊嚴的尊重。往往能讓自卑、脆弱的孩子,恢復走向成功的自信。

您正在瀏覽: 壞孩子的天空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孩子的天空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