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顏情歌(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情歌(中)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紅顏情歌(中) 標籤:情歌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三)紅顏·禍水 

  心,如一片嫣紅 

  淡淡的落了 

  於是青春悠蕩旋律 

  盛滿凄迷、惆悵 

  眼角無心跌落晶瑩的原由 

  是為寂寞 

  摘星樓閣,琴聲婉轉 

  歌聲似戀曲泛濫哀傷 

  採集一束月光,遙寄 

  怎奈,不經意間 

  漫天星光 

  已盡鎖雲窗霧閣 

  摘星樓上,妲己一身素衣,端坐在琴前,微風吹過,輕紗飄揚,女子便忽隱忽現,恍若謫仙。 

  她走到欄杆上,樓高百尺,如果躍下,也許沒有什麼痛苦便死去了。那麼便不用承受宿定的命運。她遲疑的看着樓下,有一刻竟有一躍而下的衝動。但不能,不能!她並不想輸給命運。她抓起絲衣,一件件撕開,絲帛裂開的聲音如同生命的破碎一般刺耳。 

  帝辛無聲的靠近,說:"商容走了,與姜后的三日,我的心裡總是空落落的。”姜而好是商容推薦,遂被封為皇后,妲己抬頭笑了笑:“我覺得她美麗極了。”他便也笑了:“是啊,是美麗,可我總想起你。” 

  她心裡一酸,卻不知如何回答。望着天上的繁星,她突然嘆道:“謝謝你,這樓閣很美。” 

  他望着她不語,心道:為何你對我微笑時依然憂傷?那些我看在眼裡,卻用盡全力耗費一生也無法掩飾的憂傷。 

  幾日後文王進貢,卻被軟禁,宮內的流言說,這是蘇妲己的主意。 

  隨行的伯邑考很着急,卻無能為力。他彈得一手好琴,蘇妲己經常招他到宮中彈琴,他的眼中有悲傷,如他的曲調總是帶着淡然的傷懷。但他卻從不看妲己,似乎從未見過這個女子。 

  一日蘇妲己對彈奏的伯邑考,談談地說:“知道嗎?我喜歡你的眼睛,可是我生喜下來就是要做皇后的,你是配不上我的。”伯邑考嘲諷地笑了笑:“可是現在的皇后卻不是你。"她也笑了笑:"沒有關係,遲早是我的。”忽又嘆了口氣:“你不相信我?”他不置可否。她道:“你以為我得了失心病?”他還是沉默不語。她便忽然詭異一笑:“聽說賢者的心可治這種病?”然後揮了揮手,伯邑考知道是叫他走了,心裡卻有些驚慌,因為妲己的那句話。 

  第二日比干王爺被人傳入宮中,那時他正在與伯邑考在酒肆飲酒。之後宮中便傳比干被剜心的消息,聽說他的心是治蘇妲己心病的良藥。伯邑考心裡悲傷,他總覺得這個美麗的女子恨他,恨得全無緣由,那樣的恨像火焰可以燒毀他周圍的一切。 

  再次進宮時,那個女子還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誰也不知道她美麗的面容后,有一顆怎樣的心。之後,伯邑考看見了雙眼被挖掉的姜后,並親眼目睹了以美艷著稱的姜而好,被火紅的銅柱烤焦烤黑。他的心很痛,他是無法擺脫她的,他開始沉醉於酒肆,逢飲必醉。 

  但消息仍不斷傳來,今日梅伯死於炮烙之刑,明日又說烹了九侯,後日說貶了萁子為奴。但這些都與他無關。 

  月,靜悄悄的爬上了天邊。 

  摘星樓上,妲己懶懶地依偎在帝辛的身邊,眼神恍惚,低吟歌唱如煙如霧,凄迷的音律恍若夢囈。 

  帝辛輕握柔荑,試圖溫暖她冰冷的指尖,輕嘆道:“為何你的眼神依舊盛滿寂寞?在這些毫不吝惜的熱情歲月里總讓我嚼出一絲無望。”她看着他,心裡便覺得凄楚,報不完的怨,還不完的情,卻該如何是好? 

  她忍不住哭泣,淚水滴在他的胸前,彷彿也滴進了他的心裡。 

  伯邑考終於死在了金錘擊頂下,最後一刻他求她,放了父親。 

  妲己注視着固執的他,試圖驅走心頭湧上的哀怨,微轉身拭去心慌的淚:“好,我答應你,放了文王。”她越感悲傷,突然思念起帝辛,便四處尋找,遠遠的在御花園看見帝辛健壯的身影,她舒了口氣,總算帝辛還在。 

  之後文王被放回西岐,西岐的軍隊正式討伐朝歌。戰事似乎與朝歌無關,酒池肉林依舊夜夜笙歌。

您正在瀏覽: 紅顏情歌(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情歌(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