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要閱讀的,不閱讀好似只沒有翅膀的鳥兒,永遠飛不上瓦藍的的天空;不閱讀書好似一座糧庫,外表看起來裡面裝滿了糧食,可裡面空很空;不閱讀就像沒有陽光永遠生活在黑暗中。所以說閱讀非常重要。

  小時候,每天晚上媽媽總會讀童話故事給我聽,每到這個時候我總是全神貫注地聽,好奇的我拿起一本帶拼音的書看起來,雖然不識字但仍看的津津有味。隨着漸漸長大認識的字越來越多,不用媽媽的幫助自己讀完了《海的女兒》,曾被小美人魚那善良的心打動,也被她的姐姐所打動,她們是那麼的愛小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讓我無數次夢中流淚醒來,也為自己生活在新社會這個和諧大花園而倍感幸福。

  閱讀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知道了什麼是。“真、善、美”,《英雄人物》里那一個個革命者令我敬佩,讓我知道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使我懂得要珍惜現在這樣幸福的生活。《水滸傳》讓我看到了一個個好漢的忠與義,個個武藝高強忠心報國,卻被奸臣所害。

  閱讀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了解到中國永有五千年的璀璨歷史,這令我非常自豪。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為什麼發生日食和月食?為什麼先看到閃電后聽到雷聲?這些都在書中找到了答案。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許多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從書中吸取知識,用知識武裝頭腦從而走上成功的道路。讓閱讀伴我成長,伴你成長,伴我們大家一起成長。人人都成為愛閱讀的人。

 初一:夢染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