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足以怡情……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培根的這句話使人獲益匪淺。是啊!只有閱讀才使我們成為寬容和有理智的人。

  我從小學四年級就愛上閱讀,已經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在這四年的時光里,閱讀陪伴着我度過了風風雨雨,他讓我茁壯成長。在我傷心時,給予我安慰;在我困難時,給予我幫助;在我迷茫時,指引我方向。

  記得小學五年級時,我最好的朋友污衊我偷她的東西,這令我傷心至極,接着就發生了口角紛爭。她振振有詞地說:“你還真不知羞恥啊!做了一些偷雞摸狗的事還不肯承認啊!”我怒氣沖沖地說:“你沒有證據憑什麼說我,別口是心非了,我做沒做你心知肚明。我知道,你不就是嫉妒老師給我發那麼多的獎品,所以你故意陷害我。”說著,她眼裡含着淚神情漸漸黯淡了,灰溜溜地走了。

  之後,我們就徹底的分手了。相識相知了五年,五年的友誼就那麼煙消雲散了,這令我每天都為此萎靡不振。

  恰好有一天,我翻開了一本書,看到有三則名言:“朋友!相信吧!殘冬過去,痛苦的犁刀犁過的心田上,又將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新天地。”“黃昏可以吞噬光明,但明天又將升起一個全新的太陽。朋友,不必為眼前的幽暗而憂傷。”“你說過,失去的就讓它失去。但是,朋友,千萬別錯過醒來的早晨。”

  看了之後,我的情緒漸漸地有了轉變,當我回到了從前那個活潑陽光的女孩之後,就在一個星期後,發生了一件事——

  在上課時,我曾經的那個與我吵架的朋友扔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道:我最最好的朋友,我不應該污衊你,我已經知道錯了,你想想曾經的我們是多麼快樂啊!這次我真的錯了。我不奢求你的原諒,只希望你不要對我如此冷漠罷了。

  我看了之後,感到很糾結,如果和她重歸於好,那會讓我想起以前種種她對我做的錯事。如果和她勾心鬥角,這樣對我們雙方都不好,到頭來只能是兩敗俱傷。這令我很為難。

  當我一籌莫展時,我突然想起萊蒙托夫和拉羅什富科說的話:“若無寬恕,生命將被永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被人寬容的,但誰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

  這時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只要我們肯去包容,那麼就會“化干戈為玉帛”。過後,我和她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些年來,閱讀帶給我的好處數不勝數呢!它不僅是我擴大了視野和提高了寫作水平,還讓我有了自制力。閱讀陪伴着我掙脫逆境,陪着我越過荊棘,陪伴着我成長。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只有顏如玉。”不錯的,愛上閱讀吧!

  初二:孫心怡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