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外閱讀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外閱讀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課餘時間看課外書我最歡了,我感覺能提高我的知識,對我學習有幫助,還可以周遊童話世界,知道名人的故事,知道歷史………課外書上的一些好詞好句,我會把它記下來,在寫作文時可以用上去。

  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是《格林童話》,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和感動的是《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是一個命苦的女孩,從小失去了媽媽,只能跟繼母一起生活,繼母不喜歡她,成天把她當傭人一樣看待,繼母的兩個女兒也都欺負她。有一天,王子邀請所有的姑娘去參加舞會,灰姑娘很想去但是繼母就是不讓她去,後來在仙女幫助下灰姑娘去了舞會,並最後成為了王妃,灰姑娘不但沒懲罰兩個姐姐,還把她們接到王宮,後來兩個姐姐還嫁給兩位王宮貴族。從此,灰姑娘就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其實有時在現實生活中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有次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道。一個小姑娘和媽媽去水果店買蘋果,買了3斤要9元錢,這時一個盲人進了店,老闆看見了后連忙上前去攙扶這位盲人,那位盲人就問:“我買蘋果,請問有嗎?”老闆笑着說:“當然有啊!那麼您要幾斤呢?”盲人想了想:“買3斤。”“好!三斤一共是……”當老闆還沒說完時,他看到盲人的手裡攥着一張5元的人民幣,微笑地說道:“正好是5元!”當盲人拿着蘋果走後,小姑娘去問老闆:“為什麼要說謊啊?如果只賣5元的話,您會賠錢的!”老闆笑着說:“我看到他手裡只有5元錢,如果我說要9元的話,他是盲人手腳不方便,這樣他就需要回家再取一趟錢。和掙錢比起來,我想我幫助了別人,我會更加快樂些,這樣不是比掙錢更有價值些嗎?”多麼樸素的話語,多麼樸實和善良的人,它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今後也要做一個寬容和善良的人。

  課外閱讀能使我長知識,培養自己的自學和閱讀能力,讓課外閱讀伴隨我整個學習過程,伴我茁壯成長……

  五年級:李志鈺

您正在瀏覽: 課外閱讀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外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