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豬開店作文

小豬開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400字

  最近動物王國又掀起貿易熱浪,連不認識字的小豬也開了一家百貨店。

  一天,小貓家來了一個客人,小貓就到小豬那兒買了三個雞蛋。到了店裡,小貓一摸口袋,說我沒帶錢,先賒一下帳行嗎?沒關係小豬親切的回答。說完,就在牆上畫了一頭貓和三個圓圈,表示小貓欠了三個雞蛋。第二天一早,小貓釣了許多魚,拿到集市上去賣,換加許多錢。小貓回到家,吃了中午飯,就到小豬店裡把賒的帳還掉。小豬又用筆在牆上橫穿那三個圓圈中間畫了一橫,表示一筆勾銷。

  過了幾天,小貓又到小豬店裡買東西。但被小豬說你上次賒的帳還沒還呢,小貓驚奇地問我不是換了嗎?什麼?小豬生氣地指着牆壁上的圓圈說你看這兒還清楚的畫著一串糖葫蘆呢

  小貓當然不會承認,就把這是告上法庭,還清了狗?羰ψ霰緇と恕>??罄恚?沼諗?宄?慮櫚惱嫦唷P≈澩蚴淞斯偎荊??趾蠡冢??峽業南胄∶ǖ狼福?滴也皇怯幸庠┩髂愕模?脊治也緩煤醚?幕??換嶁醋幀G肽??攏?/p>

  新民中心小學四年一班 徐曉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500字

最近,動物王國又議論紛紛,連不識字的小豬也開了一家百貨商店。 

  一天,小狗家來了兩位客人,小狗就到小豬那兒買四個西紅柿。到了店裡,小狗一摸口袋,沒有帶錢,就說:“我沒帶錢,先欠着,行嗎?” 

  “好的!”小豬親切地回答。 

  說完,就在牆壁上畫了一個狗頭和四個西紅柿,表示小狗欠四個西紅柿。 

  第二天一早,小狗找來一些骨頭,拿到菜市場去賣,賺了更多的錢。小狗連忙跑到小豬的商店了去把欠的賬還掉了。小豬又用筆在牆上橫穿那四個西紅柿中間畫了一橫,表示一筆勾銷。 

  過了幾天,小狗到小豬店裡買東西。小豬對小狗說:“你欠我的賬還沒還呢!” 

  小狗問:“你說什麼?我不是已經把錢還給你了嗎?” 

  “什麼?”小豬生氣地指着牆上的圖畫說,“你看,這還畫著一串糖葫蘆!” 

  小狗當然不會承認,就把這事告上了法庭,經過仔細調查,才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小豬打輸了官司,十分後悔,它誠懇地向小狗道歉:“我不是故意冤枉你的,都怪我不好好學習。請你原諒。” 

  從那以後,小豬勤奮學習,不再像以前那樣莽莽撞撞的了。

  作者:伍雲詩 

  作期時間:2007-8-4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500字

  現在可什麼顯現的事都有了,在動物王國里要建一個農貿市場。這個消息傳出,動物們都躍躍欲試。這不,就連一個字都不認識的小豬也開了一家百貨食品店。

  商品店一開業,生意就很興隆,因為小豬商店的東西價廉物美,所以到他那買東西的人很多,可是小豬不認識字。常常因為記錯帳而引起麻煩。前幾天竟然招來了一場不大不小的官司。

  有一天,小貓家來了一位客人,小貓就到小豬的店裡買了5個雞蛋來招待客人,由於着急,付錢時小貓一摸口袋沒帶錢,就說:“我忘記帶錢了,可不可以先欠一下帳?”“可以,可以。”小豬熱情的說。說完,就在紙上畫了一個貓頭和5個圓圈,表示小貓欠了帳。過了幾天,小貓到小豬店裡來還錢,小豬用筆在紙上的5個圓圈中間畫了一橫,表示還了錢。

  過了些日子,小貓又去小豬的店裡買東西,小豬對小貓說:“貓老弟你欠我的帳還買還呢?!”小貓驚奇的說:“什麼帳?我沒雞蛋的錢早還了。”小豬生氣的指着紙上的畫說:“你看,上面還畫著你錢我一串糖葫蘆呢!”

  小貓不認帳,小豬說小貓欠帳不還,小豬把小貓告上了法庭,法庭經過調查,宣判小貓沒欠帳,命令小豬向小貓賠禮道歉。後來。小豬十分後悔,向小貓道歉時說:“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都是我平時不好好學習,不會寫字造成這樣的錯。”

  後來,小豬關了門,又去上學了。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500字

小豬開店 

  小豬去了一次城裡,那兒開了許多商店,生意十分紅火。他想:如果我在動物王國開一家商店,肯定賺大錢。 

  於是,小豬回去開了一家商店。果然,第一天動物們排了隊去買東西,小兔買了3個鴨蛋,可沒帶錢,小豬說:“沒事沒事兒,先欠着。”他不會寫字,便在帳本上畫了3個圓圈,代表3個鴨蛋。 

  第二天,小兔拿了錢,給小豬,小豬接過錢,隨手在圓圈上畫了一道。這時,袋鼠媽媽走了過來,小豬說:“袋鼠阿姨,您買搖籃嗎?小寶寶在裡面可舒服呢!”袋鼠媽媽搖搖頭:“不用,我有一個大口袋,小寶寶在裡面更舒服。”說完,袋鼠媽媽走了。一會兒,狗小弟來玩,說:“豬哥哥,你的店真漂亮!”小豬聽后很高興說:“狗小弟你買空調嗎?夏天打開空調可涼爽呢!”狗小弟說:“不用不用,爸爸說熱了就吐出舌頭,就不熱了。” 

  第三天,小兔來買太陽帽,小豬給她拿了帽子,小兔付了錢就要走,小豬喊住了她:“小兔,你昨天的錢還沒付呢!”小兔很奇怪:“我不是付了嗎?” 小豬拿了帳本說:“你看,這不是你昨天買的糖葫蘆嗎?”小兔聽后很生氣,去找象伯伯評理。象伯伯聽了小兔的話后,哈哈大笑:“哈哈哈……小豬,你開店可不能不會寫字呀!”小豬忽然想起來了,連忙向小兔道歉。 

  從這天開始,小豬跟鹿老師學知識。 

  從此,小豬的生意越做越紅火,他賣的東西也很受歡迎。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500字

東莞市石碣中心小學401 周子茜 

從前,一隻不認字的小豬開了一家百貨商店。 

有一天,一隻小花貓到小豬的百貨商店買三個雞蛋,它一摸口袋沒帶錢,就對小豬說:“小豬,我沒帶錢,先欠一下錢,行嗎?”小豬親切地回答道:“沒關係,下次還就是啦。”小豬在牆上畫了三個雞蛋和一個貓頭,表示小貓欠三個雞蛋。小貓連忙說:“謝謝了。”小貓高高興興地拿着雞蛋回家了。 

第二天,小貓去池塘釣魚,釣完了魚,小貓把釣到的魚拿到市場去賣,它拿着賺到的錢還給小豬。小貓說:“小豬這是我還你的錢。”於是小豬拿起筆用橫線把牆上的三個圓圈劃掉了。 

過了幾天,小花貓又到小豬的百貨商店買東西,小豬又見到小花貓生氣地的說:“小貓,你上次欠糖葫蘆的錢怎麼還不還?”小貓說:“小豬你說什麼呀?我根本就沒有買糖葫蘆。”小豬生氣地說:“你還狡辯,瞧,牆上清清楚楚的畫著一串糖葫蘆。”小貓覺得莫名其妙就生氣的走了。於是,小貓被告上了法庭,兔律師做他的辯護人,經過調查取證,最終查明了事情的真相。原來是小豬誤會了小貓,都是不識字惹的禍。小豬十分後悔。於是,小豬低着頭來到了小貓家道歉:“小貓對不起,都是怪我不好好學習文化,不會寫字,請你原諒。” 

從此以後,小豬一邊開店,一邊學習文化,再也沒有此類事情發生過。 

(指導老師:吳飛娜)
回目錄

小豬開店作文350字

  不識字的小豬在路邊開了一家雜貨店。

  一天,小貓考了100分,貓媽媽答應給他買四粒糖。貓媽媽來到小豬的雜貨店,買完糖后正準備付錢,她摸摸口袋,發現忘帶錢了。於是,她對小豬說:“哎呦,我忘帶錢了,能不能明天還你?”小豬說:“沒關係。”他拿起筆,在牆上畫了一個貓頭和四個圓圈,表示小貓欠了他四粒糖的錢。

  第二天,貓媽媽讓小貓把錢還給小豬,小豬接過錢后,就在四個圓圈的中間畫了一條線,表示一筆勾銷。

  又過了幾天,貓媽媽家來了客人,就讓小貓到小豬店裡買肉丸子。小貓剛走進店裡,小豬就嚷嚷開了:“小貓,快把錢還來!”小貓說:“我那天不是已經還你了嗎?”“怎麼,還想抵賴!”小豬邊走指着牆上說,“你看,我的牆上畫著一個貓頭和一串冰糖葫蘆呢!”

  西航三小四年級:haidaoxuejia

查找更多小豬開店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