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歷史的聲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歷史的聲音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千年華夏文明輝煌燦爛,五千年歷史長卷紛繁浩疊,泱泱五千年,彈指一揮間。

  ——題記

  每次聽到那意味深長的古曲的時候,我彷彿就會身臨其境,感受當時那種氣氛:聽到深沉的音樂時,我不僅想到高漢祖劉邦在西楚霸王項羽的鴻門宴上那一種提心弔膽的心情。聽到惋惜的音樂時,我不禁想到那樂不思蜀的劉禪讓人惋惜的感覺。聽到無力的音樂時,我不禁想到在隋代苦工們被抓去開鑿大運河的艱辛。聽到悲哀的音樂時,我不禁想到一代名將岳飛被奸人秦檜給殺。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短短兩句是表達了詩人李白的雄心壯志。林則徐用“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增”表達了自己為國家能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壯志

  歷史就如同一本長卷,記載着個個朝代的潮起潮落。

  浙江台州溫嶺市溫西中學初一:皇族之力

您正在瀏覽: 傾聽歷史的聲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