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故鄉的心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故鄉的心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驀地,風乍起,吹皺一池的春水。走近歷史悠久,黃河一級支流——沁河,心中不免輕舞飛揚。

  草長鶯飛,嫵媚動人的春天,沉睡一冬的沁河重新煥發生機,歡樂而嘹亮的歌聲從孩子們追逐嬉鬧的隊伍中飄過來,落進清凌凌的河水中,驚動了橋上垂釣人兒的魚,使魚兒猛地躍出水桶,水花濺在旁邊的草叢裡,驚飛了花叢中正忙於采蜜的蝴蝶。

  活力四射,熱烈深沉的夏天,太陽像發神經病似的,曬軟了柏油馬路,曬紅了行人的臉龐,更曬裂了大地。惟那一方沁河,渺渺地翩翩起舞,幽幽地蕭蕭歌唱。看着看着,索性脫掉鞋襪,赤足探入水裡,一陣清涼從腳底一直延伸到心頭,暑意立刻蕩然無存。

  成熟祥和,碩果累累的秋天,天空驀地高遠了。朝陽不再是鮮紅的,它的光線是耀眼的金色。萬物大概都不再最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光的規律,無一例外地映出金黃的色彩。秋夜,黑天鵝絨似的夜幕,十五的河面倒映着那金黃的玉盤中灑落着點點碎金,熠熠發光。

  粉妝玉砌,內斂含蓄的冬天,白雪閃着空靈的色彩在空氣的微波里搖曳,搖曳一個藍色的幻想,紛飛至冰涼刺骨的河邊,重新冰封萬物。一個分子演繹一個古老而神奇的故事,一個分子凝刻成一段短暫而永恆的歷史,楓葉般輕微,陽光般炫目。

  是夜,風在舞蹈,月在思索,清傲孤冷的月光淡淡的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偶爾有一兩隻麻雀銜着石子投入沁河,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皂色的紗幕,漫天的星就像掛在紗幕上的銀豆兒閃爍着。一片旖旎的景象,沁河睡熟了,唯獨花兒還在向魚兒耳語:你聽,沁河在夢中笑呢!

  我喜歡你的美,你與生俱來的氣質,你的嫵媚,你的熱烈,你的成熟,你的內斂。浪漫中透露在現實,陰柔中有不乏陽剛。嫻靜而又活潑,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象徵。只要你願意,我將用一生的光陰與你對話--我的故鄉!

 初一:魂貓

您正在瀏覽: 傾聽故鄉的心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故鄉的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