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方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的春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過去了,人們又熬過了一個嚴冬。 

  冬天帶給人們的感覺是寒冷的,即使是在四季如春的南方,人們提起冬天,也不免會聯想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 

  在北國,或許此時柳已抽芽,或許此時草已漸綠。可在南方,樹仍然是以前的樹,花草也還是從前的花草。可人們總認為春天一來,花草樹木就特別的美,就連太陽都變得特別的亮。 

  人們並沒有像植物一樣對待春天,他們對春天是無比熱情的——無論是從行動還是從思想上。 

  最熱鬧的地方當屬公園了,看,這裡到處都是迎春的人們。小孩子們是“精靈”,自然最親近大自然,他們在翠綠翠綠的草地上打幾個滾、踢幾腳球,不亦樂乎;大人們坐在草地上高談闊論,古事時事、大事小事、好事壞事,無所不談,一些中年人還發出了“天涼好個秋”之類的感嘆;好不容易恢復了生機的老年人們聚在一起,喝喝茶、嘮嘮嗑、下下棋,權當舒活筋骨。度過了寒冬,怎能不想把自己的喜悅與興奮傳染給每個人呢? 

  人們不僅在行動上發生了改變,思想也大有變化。冬天人們總想着寒冷,春天則讓人想起希望。是啊,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春天大概是人們最樂觀、最開懷的一個季節了。 

  北國的春天表現在天氣上、溫度上、植物的巨大變化上。而南方並沒有這種變化,變的是人們的心,可以說,是南方人那一顆顆嚮往希望、嚮往美好、嚮往春天的心迎來了春天! 

  南方的春天,在南方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南方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