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方八月暖暖冬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八月暖暖冬日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南方八月暖暖冬日 標籤:南方作文 暖冬作文 暖暖作文 暖暖的作文

[壹] 

  這個白雪皚皚的冬季,我們失去了玩雪的童心,也許是因為期末考試的壓力,也許是學校的制止,也許是自己的心已遠離某個年代。因此,這雪絲毫沒有了誘惑力,可它還是拚命的下,彷彿要在春節來臨前展示他所有的魅力。這,又是何苦呢?要知道,就算它再美麗,我們也全然不會注意。 

  因為我們的心,早已遠去,飄到一個灰色地帶。 

  你可以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看到我們忙碌的身影:在英語角,在教室,在走廊,在食堂,或是在石凳上。我們絲毫不能停滯,捧着那張似乎很沉重的複習卷,讀着背着,為著新年時親戚們好聽的誇讚,為著父母獎勵的壓歲錢,為著那個“名譽”二字,為著將來的命運,做着一些我們根本不願做或者是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事情。只是那麼奮力地去做,卻和快樂差肩而過,在這個原本很幸福的冬季。 

  我們的生活,漸漸被分數吞噬,我們所謂的幸福,只由一張卷子決定,而我們的自私與妒嫉,卻也因分數漸漸油然而生。 

  聖誕節的禮物,再不會出現在我們的夢中。 

  [貳] 

  “現在啊,誰要是還打雪仗,把衣服弄濕了,就等着出錢買吹風機吧。”張老師笑眯眯地說。聽到這句話,無意中看到那一張張沮喪的面孔,心裡頓時只有一種感覺:我們真的要和昨天永別了。 

  不過咱班的同學們啊,還真是童心未泯,下課鈴剛響,大家就一窩蜂出去了,心想:不是不能弄濕衣服嗎?不要緊,回頭把衣服反着穿不就得了,這樣一來,濕的那一面老師就看不見了哈。有些膽兒小的同學啊,就拿雪球砸樹,心想:哼,你不讓我砸同學,我砸樹,反正樹又不會告狀。就這樣,教室里變得空蕩蕩的,十分安靜,而走廊上、操場上卻呈現出一幅熱鬧的畫面。 

  這雪下得還真大,對於我們這地來說確實少有一見,不過不知怎麼的,我卻沒這心了,一個人呆在寂靜的教室里,用那隻凍紅的手緊緊握住筆,無休止的寫着。筆尖在紙上來回地動着,使教室里回蕩着“唰唰”的響聲。 

  [叄] 

  我心裡知道,有人對我這種為考試拼勁的態度表示不屑,其實我自己也蔑視自己,不過一次期末,值得嗎?但轉念一想,除了這,我又能做些什麼呢?玩雪嗎?確乎已經是沒有這個心情了呀。 

  我停筆,環顧四周,我看見寂寞孤獨的影子在空中繚繞着,而窗外,則充滿着歡聲笑語。已經習慣這種感覺,就如同我曾說過的一句話:我好像始終都是在看別人的故事。 

  偶爾進來幾個同學,像是沒看見我似的,從我身邊繞過,喝了幾口水,又出去了。而我,似乎就是個稻草人,想開口說話,想和他們一同玩耍,可就是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允許,讓我身不由己。 

  是什麼讓我變得那麼不合群,頹廢着,在這個旁人眼中歡樂在我眼中卻如此蕭條的冬季。我該怎樣去尋找快樂種子,或許我已不需要,不需要快樂,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冷血動物。 

  [肆] 

  “我數三下,一,二,三。再不出來,我就不和你玩了,哼!”我無奈地看着她,只好放下手中的筆,被她帶出教室。原來是讓我陪她上廁所,呵呵,我開始就有預感,如果沒有目的,絕對不會拉我出去的。 

  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嘴邊有個小小的笑靨,看見她,彷彿就看見童年時的我。 

  走出這間教室才發覺,雪花之所以會如此的吸引人,原來不是它本身很美,而是它把這個校園,這座城市裝點得很美。彷彿身臨其境一般,穿梭在童話世界,如同兒時純真的夢幻在現實中浮現,心中那扇封閉已久的門一瞬間敞開來,在這沒有陽光卻不乏溫暖的冬季。 

  頃刻間,我能感覺到手心的溫度。 

  原來,我從來就不是冷血動物,只是我怕這冰天雪地的嚴冬會凍寒了我的心。其實根本不會如此,只要心中充滿陽光,再冷的冬季也是溫暖的。 

  冬季不冷,反而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南方八月暖暖冬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八月暖暖冬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