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惜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僧志南《絕句》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起,洋洋洒洒地數過去,至今已度過十五個年頭了。春去秋來十五載,也算看過了世間美景,至今仍憶,那“春江花月夜”之盛景。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雨,開始淅淅瀝瀝地下了,淺風輕嘆,那淡淡的綠色也隨之搖擺,舒展着它們纖細的腰肢。“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瞧,那春雨悄悄地來了。濃濃的夜色,交織着密密的雨絲,弄風起舞,輾轉於夜空,站在窗前,看雨打在浮萍,花葉上,看那從天降落的美麗。

  支離破碎的煙雨飄零,水鄉暈染的墨汁浮沉。這春的氣息,宛若那煙雨江南,是從那水鄉中走出的女子——神韻憂愁。

  會一個人漫步在綿綿春雨中,去感受春的氣息,去荒廢迷茫的時光,去看飄浮的陰雲,去與細細的雨絲共舞

  偶爾,也喜歡在高處,俯瞰那絢爛的風景:大團大團的綠色,在陽光下展開一片旖旎,淡淡的霧氣,氤氳着這水墨畫般的景色。深深的,淺淺的,明晰的,暗淡的。

  明晰,暗淡,不斷的交織着,夾雜着,編織、綻放出屬於它們的獨特的美麗。那是屬於春的,是春的顏色。

  喜歡一句詩,“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聽到這詩,總會想起,那江南春天煙雨蔥蘢的景象。何嘗不是這樣呢?冬日隨後的雲淡風輕,鶯歌燕舞;江南的雨絲細縷,暖風拂面;水鄉的秧田返青,菜花遍黃;亦或是晚鄉的牧童短笛,漁歌唱晚吧!

  種一株春草,采一朵春花,集一滴春露,收一縷春風,讓自己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世界里肆意迷茫,被這樣朦朧的氣息包圍吧!春,不知不覺得來,不知不覺的走,我也願隨這春的腳步踏來,遠去。

  “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才一枝臘梅,細聞它的清香。那是冬日裡的最後一枝臘梅,它與我一同,站在冬末春初,看春來到。

  王維的《鳥鳴澗》中道,“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晏幾道的《臨江仙》中道,“落花人獨白,微雨燕雙飛。”

  春已至,請看春之顏色。

  若吾不憐,誰能憐君?

  福建漳州薌城區立人學校初二:黃郭鳳

您正在瀏覽: 惜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