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踩着一徑濕漉漉的春意而來。歇在綠葉上,綠葉淌出濃濃的意韻;歇在花朵上,花朵散發醉人的芳香;歇在水池裡,水池盪起甜美的笑容。 

  ——題記 

  冬一去,大地上才剛融化了雪。春便來了,瞧,那雨來得真是恰道時候,大地瞬間散發出一股生機盎然的活力——迎春的花朵,在召喚下綻蕾放香。路旁的樹木在召喚下春潮洋溢…… 

  是風?是雨?她輕輕的淺吻我的面頰,她“沙沙”的打着窗戶伴我入夢香。她滿載着春的氣息,迎上風的腳步,伴隨雨的節拍,“夜闌卧聽風吹雨”,他傾注着生機盎然的綠,那綠溢出來的滿是醉人的芳香。 

  風夾着雨,雨伴着風。誰能說到底是風斜,還是雨斜呢?雨點打在水面上,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像被蜻蜓親吻過一樣。水地的青荇綠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宛如靈動的舞影,淋漓盡致。 

  天色朦朧了,星星躲進雲兒之中,月亮做伴春回鄉。在小路上,什麼也看不清了。連天上的雲彩也是黑乎乎的一片。看!遠處閃動的點點亮光,那是江面上小路的燈火呢! 

  第二天,和煦的陽光散向大地。雨停了,兩隻蝴蝶翩翩而至,出現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它們雙雙飛到含淚的月季花旁,跳起了美麗的舞蹈,輕盈小巧的翅膀不斷舞動,像四片雪白的雲兒。 

  遠處,燕子忙碌的飛來飛去,衍泥造窩。沙子曬暖了,鴛鴦舒適的睡在沙洲上,成雙成對。不由使人想起,杜甫的《絕句》中的“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一年之計在於春”。讀書人啊,行動起來吧。“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要知道“千淘萬路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 

  春是美好的開端! 

  春是蓬勃的希望!

喜春 作文推薦:

  • ·喜春600字
  • ·喜春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喜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