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夜似乎很冷,爸爸不在家,您說一個人的被窩總捂不暖。於是,我抱了一床被子過去,小心地鋪好、掖好。

  您開始絮絮叨叨地說我早上不該走得那麼急,路上的車輛是不長眼睛的;讓我不要總是在校外吃東西,那不衛生;還有晚上不要躺在床上看書,睡覺時要記得關燈。彷彿我是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

  我悄悄地帶門出去時,視線滑過牆角,那兒躺着一隻許多年前的老鷹風箏,灰塵隨着門的轉動而掉落在它的身上。恍惚間,記起那片有着純白的棉花糖的天空,和能把棉花糖吹得很遠的風,以及風裡飄着的風箏。我一如從前地跟在你的身後,看您把風箏高高地放向天空。有一天,我興奮的接過您手中的線,您遲疑着把線交到我的手中,但卻沒有放手,滿眼都是擔憂。線,在您我的手裡搖曳;風箏。在風中掙扎。啊,媽媽,您什麼時候才能放心地將線兒交給我,讓我一個人將風箏高高放飛?

  自從我上六年級,有一次您看見我和一位男同學有說有笑地走回家,那同學是剛轉來的,您還不認識。以後,您就時不時地偷偷翻看我的東西。我不願讓終日勞累的您傷心,總是裝作不知道,什麼都沒有說,可是我的心裡在流淚!我鎖上門,瘋了似的推倒架子,蹲在地上看着滿地亂散的書發獃,過後再一本本將它們重新,不讓您發覺。星期天出門時,您就用擔憂的眼神看我,讓我不敢直視,不等您發問,我已逃回房間。那段日子我們都很累,為了那點可憐的信任。

  您屋裡的的還亮着,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於我很重要,原諒女兒十幾年來所有對您的任性和幼稚的彆扭。我聽說,兒女總是把怨氣積壓下來,然後對父母發泄,因為父母是兒女最親的人,親近得如同生命一樣重要有及其容易忽視,經常有意無意間傷害這份不知道珍惜的愛,我想說:“媽媽,對不起!”

  媽媽,我還想說,也請您給我一點點的理解和信任,相信您的女兒已經能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請您放手讓我自由地飛翔,如同兒時您最終還是將風箏的線兒交給了我。

  媽媽,從明天起,不要再為我的早餐操心,13歲的我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最後祝媽媽健康美麗!

  您的女兒:潘婉茹

  2014年6月6日初一:潘婉茹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