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勤奮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勤奮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因勤奮而精彩 

  生活因勤奮而精彩。勤奮是指不懈地努力學習或者工作。其中“勤”是勤勉,儘力多做或不斷地做。“奮”是奮發,振作精神做事。汗水是滋潤靈魂的甘露,勤奮是幫助理想飛翔的翅膀。 

  人類社會,競爭激烈,優勝劣汰是生存的法則。只有那些勤奮的人才能在發展中不被淘汰,才能把握機會、獲得勝利。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而有準備的人總是在勤奮地努力着。古今中外,一切有成就的人,都是勤奮者,勤奮是成才的必要條件。 

孫敬、蘇秦勤奮學習,實現理想。漢代孫敬讀書非常勤奮,從早上晨曦微露一直到皓月東升,中間一刻也不休息。為了防止看書倦了想打盹,就用一根繩子系住頭髮,繩子另一端掛在屋樑上。憑着這股子勁,他最終成為有學問的人。戰國時期的蘇秦,雖然出身寒微,但他勤奮讀書,每到昏昏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他最終學得滿腹經綸,當了六國的宰相。 

  愛迪生勤奮工作,事業有成。愛迪生是工作狂,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甚至在自己結婚的那天晚上,還拋下新娘,跑到實驗室去工作。正是勤奮,使得他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成為世界著名的發明大王,成為後人尊敬、學習的榜樣,他為人類社會的文明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用勤奮告訴世人:生活因勤奮而精彩! 

  反之,一個人如果怠於勤奮,安於現狀,那他就會停止進步,甚至一事無成、落得個悲慘的下場。 

  南北朝時期的江淹,少時篤志好學,其詩幽麗精工,《恨賦》《別賦》更是膾炙人口,但是他晚年滿足安逸的生活,不再勤奮刻苦,結果再也寫不出好的文章來。三國時期的劉禪,坐享他父親為他打下的半壁江山,但是他卻耽於酒色玩樂,不勤於政務,縱有最聰明的丞相諸葛亮輔佐,最終還是使國土淪喪,做了別人的俘虜。唐後主李煜,不思朝政,成天沉迷於風花雪月,吟詩作賦中,最終成為亡國之君,被人毒死。 

  歷史告訴我們,勤奮能有成,懶惰會誤事。成功的喜悅來源於勤奮,生活的精彩來源於勤奮。只要我們握緊勤奮的鑰匙,就能打開知識的寶庫,化萬物為黃金,把理想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勤奮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勤奮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