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奮、成功與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成功與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沒有人是靠天分成功的。上帝給予人天分是希望人用勤奮將天分變為天才,有一分勞動就有一份收穫!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個小故事,請耐心讀完,相信之後的你會明白一些東西!

  一天,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太太,拿着一本舊作文問巴爾扎克:“大作家,你給我瞧瞧,這小子有沒有天賦,將來是不是塊當作家的材料?”

  巴爾扎克接過看了看:“嗯,他天賦不大,靈氣不多,憑這當作家很難。”老太太一聽,笑道:“好小子,我以為你們當作家的什麼都懂。沒想到你連自己30年前的小學作文都看不出來!”

  巴爾扎克笑笑說:“我沒說錯啊,我所以有今天,全靠苦熬苦寫,並不是全靠天才和靈氣啊!”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份才。”這是被無數成功人士證明的箴言。巴爾扎克的故事告訴我們:勤奮是成功的墊腳石,別人可以做的,我們一樣也可以,成功的條件只是你對待學習的態度,僅此而已!

  誠然,談天、玩樂、買東西、談戀愛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情,但在我們這個花樣年華把比黃金還珍貴的時間埋沒在這些對自己無益的事情上畢竟是令人浩嘆的。每個人都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取的一些驕人的成就,但是關鍵在於是否珍惜時間,歷來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無不寸陰必珍,寸陰必奪。

  晉人陶侃說過:“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這話也是極有道理的。任何人荒廢時間則一事無成,珍惜時間則有成功的希望。成功永遠追隨勤奮者的腳步。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現在行動起來為時不晚,我們將是祖國最美的一道彩虹!

  一定要記住: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江蘇南京雨花台區南京市西善橋中學初一:陳薇

您正在瀏覽: 勤奮、成功與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成功與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