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這樣稱呼您還真彆扭。從小到大,我除了叫你媽媽之外,老是你呀你的“使喚”你,我們倆的關係也亦母亦友,我也一直對你沒大沒小的。但在這特殊的日子,我真誠地想對你說:“媽媽,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 

  媽媽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很依戀你,總是在作文中一遍遍地重複《我的媽媽》;總是“粘”着你,無論你去哪兒;總是在吃午飯的時候,滔滔不絕地向你講述學校里發生的種種事情。而你卻總是靜靜地、微笑着聽着我說…… 

  然而時光悄悄地改變了一切,我慢慢地長大了。一轉眼,我已由一個小女孩成為一個十六歲的花季少女。當叛逆之神降臨時,我不在乖巧的討您歡心,不再耐心聽您的叮嚀和嘮叨,總覺的您和我對待同一事務的眼光越來越不一致了,總覺得您越來越“落伍”了,總覺得您不懂“超女”,不懂“休閑服”,更不懂“網絡衝浪”,總覺得我該獨立自主了。個頭越來越高,辦事能力每況愈下,我將這歸咎於您,對您的不滿與日俱增。在我的眼中,您也變了,變得有些嘮叨,甚至不那麼和藹慈愛了。於是我把自己封閉起來:“我要獨立,不要你管我!”“媽媽不愛我!”我曾經在心裡下過這樣的結論,噢,真可怕:我怎麼會這樣想,您會傷心嗎?我怎麼越來越不懂你了? 

  期末考試后,由於我的考試失敗,失去了信心,失去了鬥志,你還記得女兒是怎樣度過的嗎?是您鼓勵我、支持我,您對我說,“未來”是虛無縹緲的,“歷史”也是陳年古迹,只有“現在”才是最真實的,隨時都可改變。是的,只有現在才是最真實的。您讓我堅信,只要多一份努力,就少一絲遺憾。您讓我懂得,經歷風雨的花兒更艷,經歷風雨的彩虹更美。在那一刻,我覺得,媽媽真好!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媽媽你對我的深深的關懷,深深的愛。 

  這幾天,我一直都在都在反省,反省自己做過的錯事,反省自己對您不經意的傷害。我開始試着理解您。我明白,您愛我愛的很平淡,但平淡是真。有人說,有辛守住平淡得人,甘於平淡的人,能將在生命中品出茶的味道。我和您就是這樣。我知道,您需要我在身邊,您也希望我能理解你。 

  女兒:溫悅琪 

  2009 .03 .08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