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

  ———讀《成功》有感

  古往今來 ,成功者不計其數,於是許多人痛恨自己的失敗。但殊不知這些成功者的背後往往是付出了難以估算的勤奮與艱苦,今天我讀了季羨林爺爺的《成功》,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啟示。

  首先我想談談“天資”,人與人之間的天資是完全不相同的。有的天資聰穎,有的則天資愚笨。而勤奮的往往是那些天資愚笨的人,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沒有別人那麼聰明,所以他們用出十倍九倍的努力來彌補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而那些自命不凡,自認為比別人聰明的愚蠢者卻總認為自己很聰明,什麼都懂,因為這樣便從不努力,久而久之那些與本人便超越了那些聰明人,獲得成功。

  在一個便是勤奮,勤奮是通往成功的鋪路石,因勤奮而出名的文人墨客也不計其數。蘇秦的頭懸樑;蘇敬的錐刺股;車胤的學而不倦;夏天的囊螢夜讀;匡衡孜孜不倦讀書,從而有了鑿壁借光……當然,勤奮的熱在我們身邊也不少見,就說說我們的班長陳逸婷,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也不休息,讀世界名著,是自己的知識越來越廣泛。

  最後我想說的是機遇。機會是每個人都有的,但成功卻在於你有沒有把握住機會,只有握住機會的人才能掌握未來,享受人生。就好比蘇格拉底希望弟子找一顆最大的麥穗交給他,弟子們看看這顆看看那顆,總認為最大的還在前方,於是走啊走,挑啊挑,最後直至麥田的盡頭也沒有找到一顆麥穗。這個故事不也恰恰說明了抓住機會的重要性嗎?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請把握機會通向成功。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這應是每個成功者都遵循的一條公式吧,希望我也能將這三點落實在自身的生活和學習中去吧,以此獲得成功,成就燦爛人生。

  張允諾

您正在瀏覽: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