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才出於勤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出於勤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認為天才出於勤奮,在我的文具盒,朋友贈我的那個文具盒上,我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而且我也相信我的朋友也很相信這一句話,如果不信這句話他不會送我那個文具盒的。 

  後來,我還知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汗水。再後來,我覺得天才畢竟是天才,在看到愛迪生名言後面那句話時,我更是覺得有天才,那句話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汗水,有時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孩子還更要。 

  今天,看網上一篇文章《到底有沒有天才?》文中講到:《紐約客》專職作家格拉德威爾則認為,天才不過是做了足夠多的練習的人,藝術領域也不例外。他總結出了一個10000小時定律。研究顯示,在任何領域取得成功的關鍵跟天分無關。只是練習的問題,需要練習10000個小時——10年內,每周練習20小時,大概每天3小時。好像大腦需要這麼長時間,以吸收達到精通需要知道的東西。 

  心理學家安德斯·埃里克森上世紀90年代初在柏林音樂學院做過調查,學小提琴的大約都從5歲開始練習。起初每個人都是每周練習兩三個小時.但從8歲起,那些最優秀的學生練習時間最長,9歲時每周6小時,12歲8小時,14歲時16小時,直到20歲時每周30多小時,共1萬小時。 

  比如比爾·蓋茨,他在西雅圖上初中和高中時,由於得到了9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幸運的機會而得以累積了他的10000個小時:早在1968年,上八年級的時候,他就讀的私立中學購置了一台最早的一批可以直接連接到大型計算機上的電腦終端機。小時候他家挨着華盛頓大學,在那裡他可以接觸到一台更高級的計算機。到蓋茨大學二年級從哈佛大學輟學去開辦自己的軟件公司時,他已經連續練習了7年的程序設計,超過了10000個小時。 

  莫扎特6歲就開始作曲。但是心理學家麥克爾·豪說,按照成熟的作曲家的標準,莫扎特小時候的作品並不突出。他小時候的作品可能是他父親記下來並作了改進的。莫扎特童年的很多作品都只是對別的作曲家的作品的重組。他直到21歲才寫出堪稱偉大的作品,到那時他剛好已經寫了10年。 

  “天分不是唯一重要的,更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智商超過120,你就跟智商達170的人成功的可能性一樣大。”克里斯托弗·邁克爾·蘭根的智商高達195(愛因斯坦是150),但他只能在密蘇里鄉下的一個馬場工作。他為什麼沒有成為火箭科學家或腦外科醫生?因為他成長的環境:一生中沒有人幫他開發他的天分,他只能依靠自己。 

  看來,教育的作用還是很大的,特別是早期的開發,不過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我認為我沒有寫作的天分,但是經過勤奮努力,我也能寫一些小文章,愛好使我的生活多彩,有人說我的文章寫的好是天賦,我覺得就是勤奮。

您正在瀏覽: 天才出於勤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出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