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母親的一封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一封信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的生日馬上就要到了,為了這個特殊的日子,我準備了許久,送您什麼好呢?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張寫滿祝福的卡片;一份全優的考卷……最終,我選擇了寫信的方式,以此來向您傾訴我的心聲。

  從我剛剛懂事之時起,您就常常對我說:“媽媽希望你一生都與快樂相伴,學習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學會享受生活。”雖然我當時還不大懂您的意思,但是現在,我已經發現您一直在為此而努力着。從我很小的時候起,您就在刻意培養我的讀書習慣。從最初的您讀我聽,到現在的我把讀書的體會講?您聽,我從中體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因此,學習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對於我的興趣愛好您從不干涉,經自己選擇的興趣班學起來自然是快樂的。您還為我選擇了我並不擅長的運動項目來磨鍊我的意志,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和失敗。最讓我意外的是您居然讓我學拉丁舞,當初我感到非常的鬱悶。可現在我明白了,什麼叫享受生活。當自己像明星一樣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了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很多家長都認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與成績差的同學交往,而您卻不同意這一觀點。您認為,既然近“墨”者會黑,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近“朱”則赤呢?您非常贊成我與班上的“問題”孩子交往,並對我給予他們的幫助和鼓勵表示出了極度的讚賞。四年級時,我們班有一個特別調皮的同學,他把我當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說出了他的心裡話,在我的真心幫助和鼓勵下,他進步了許多,這令我十分的欣慰。

  媽媽,您常說,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有責任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因此,您關注的是我的學習過程,而對於考試成績卻並不在意。考得好,您不輕易獎勵我。考差了,您會鼓勵我,並且幫助我分析原因。當我因失敗而沮喪的時候,您會輕輕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一次兩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媽媽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您的話如一縷溫暖的陽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悵,使我能用一種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任何挫折。

  班上很多同學都喜歡來我家作客,他們的感觸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你媽媽真熱情啊!”正如大家說的一樣,任何一位同學,無論成績好壞、家庭背景如何,您都一樣熱情款待。你所做的一切讓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您的朋友一樣的待遇。您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教育了我,讓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

  在我的生活中,您一直是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您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太多,可是您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正是這種愛賜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卻的東西。您就像一位忠實的領航員,為我人生的小船確定了正確的航向。同時,您又讓我經受大雨和風暴的考驗,磨鍊我的意志,使我能夠在遼闊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您的愛如高山,如大海。世上的山峰縱有萬千,也比不上您的愛。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從蹣跚學步的那一刻起,從呀呀學語的那一刻起,從數天上星星的那一刻起,從跨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您的愛如泉水般源源不斷地流進了我的心田。

  在我的眼裡,您是一個非常開明的母親,也是我的一個知心朋友。當其他孩子的母親逼着她們的孩子去學鋼琴、學英語的時候,您卻給了我充裕的時間使我養成了讀書的好習慣;當其他孩子被關在家裡做習題時,我卻在電腦網絡上“衝浪”;當其他孩子在各種補習班補習時,我卻在家裡悠閑地欣賞着優美的音樂。

  媽媽,當我提筆?您寫信的時候,您忙碌的身影佔據了我的腦海。看着您每天送我上學,為我做飯、洗衣,可這僅僅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當我在學校上學的時候,您又以一個幹練的職業女性的形象出現在了辦公桌旁,您並未因為要照顧家庭而忽略了工作。在領導心目中,您依然是最出色的員工。

  您嘴角時時掛着的微笑,讓我看到了一位聰慧、能幹、獨立的母親。您就是我的榜樣,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媽媽,非常感謝您這麼多年來對我的包容、理解和呵護。在這裡,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愛你!”  

  您的兒子  

   2006年6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一封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