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孿生姐妹(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孿生姐妹(四)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周若思寫的《夢之天使》,羅老師批准在文藝晚會上登台亮相了。

  這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文藝晚會,因為學習緊張,這也是高一級所有學生參加的最後一次機會了。每個班都必須準備節目。經得全班同意,高一(3)班的節目是表演一個故事,故事總得有劇本才能表演啊,於是羅老師把劇本的任務交給了周若思。

  《夢之天使》是周若思根據自己的故事引伸到童話中的:

  在一個王國里,人們每天都能做上美夢,這多虧了播撒美夢的天使,大家都稱她為“夢之天使”並誇獎她。可是,由於其他天使的妒忌,她開始憂鬱起來,最好的朋友以為她變得驕傲所以不和其他人接近,不願和她玩了。作為一個“夢之天使”,首先她自己本身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可是現在“夢之天使”失去了笑容,不願與別人說話了,已經變得冷漠。人們也就不能做上美夢了,便開始抱怨夢之天使,這下夢之天使心情也就變得更糟糕了。最後,原先不理睬她的朋友現在了解原因后願意和好如初了。由於朋友的支持,夢之天使重新站崗,因為自己快樂,所以美夢又在源源不絕地帶給人們幸福了……

  夢之天使正因為有了朋友的支持,所以才能得到快樂;周若思也在尋找那位“朋友”,可他(她)究竟在哪兒呢?

  周若思到操場上散心,忽然發現校園裡的紫蘭花旁邊多了她的一個同伴,應該是今天早上栽下的,因為她常到這裡散心。園丁正好從她身邊走過,“好看吧,花店的老闆告訴我,紫蘭花要兩株一起生長,汲取養分的能力才會提高。”周若思看着這兩株紫蘭花,似乎在沉思着什麼。

  “姐姐!”忽然周芷靜從背後拍了一下姐姐的肩膀,打破了姐姐的沉思。姐姐有些驚訝,只見妹妹拿着課本,原來是向姐姐請教。奇怪,妹妹被施了什麼魔法?姐姐想。不過,妹妹肯學,姐姐一定樂意教。

  之後的每一天都是這樣,妹妹學習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會請教姐姐,上課也安分守己多了。

  故事有了戲劇性的變化……

  周若思開始變了,變得與人善談、熱情。以前班裡舉行活動,周若思很少主動參與,現在班裡舉行植樹活動,當老師問誰願意去買樹苗時,周若思把手舉得高高的;看到同學們在熱烈地討論,她主動湊前去;看到周若思變了,許多同學也都主動跟她聊天,周若思熱情地接受,說真的,這還是同學們第一次與周若思這麼近距離接觸呢……

  總之,周若思變了……

  儘管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變化,同學們卻說怪不怪,因為這是同學們期盼的到來。

  與所有人一樣,周芷靜依然是滿臉笑容地接受。在姐姐的舉止言行中,她發現姐姐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冷漠。她頓時想起了一位哲學家說過的話:“人是可以改變的,但要看他身處的環境如何。”

  “同是一個廠子里出來的,性格卻有着天淵之別。”羅老師看到孿生姐妹在一起時,忽然想起自己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她尋思着,或許該改為“同一個廠子里出來的,儘管性格曾經有着天淵之別,但體內的血液始終會使她們走在一起。”

  周若思趁着課間時間回到宿舍查看了自己的日記,發現有一位網友發表了評論:“我相信你的感情只是一時衝動罷,記住:‘不要讓任何一件事物阻斷你的學習之旅!’”是老師!周若思記得老師曾經說過這句話。頓時,周若思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了……

  放學了,周芷靜一把拉着姐姐到一個只有她們倆的地方,然後拿出一本日記。這不是張柯南拿給妹妹的日記嗎?姐姐想。妹妹翻到那一頁:

  “姐姐,你為什麼那麼冷漠?是因為那些掌聲把你弄得如此驕傲的嗎?如果真是這樣,我永遠也不會當優秀生,我要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快樂地生活,我不要那些掌聲,它讓我失去了最疼我的姐姐,我不想再失去自己了……”

  周若思流淚了,她繼續往下看:

  “撿到你的日記真不好意思,我忍不住看了裡面的內容。其實,你不應該這樣,姐姐還是很疼你的,這一點我敢肯定。如果你認為是那些掌聲讓你失去姐姐,那你為什麼不試着找回她呢?張柯南。”

  孿生姐妹倆擁抱在一起,沒有任何東西能隔開她們了……

  校園裡的兩株紫蘭花,經歷風雨的洗禮后,多了一份成熟與互助的心……

您正在瀏覽: 孿生姐妹(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孿生姐妹(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