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孿生姐妹(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孿生姐妹(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都高一了,拜託上課認真點,學學你姐姐吧。整天一個男孩子似的,有點淑女樣好不好?”羅老師剛說完,周芷靜立刻站起來,對着羅老師有點居高臨下的感覺,羅老師還以為她要做什麼,險些掉了魂。幸好,就在羅老師要失去老師架子的一剎那,周芷靜跑出了教室。

  現在的孩子怎麼這樣?羅老師想,同一個廠子里出來的,性格卻有着天淵之別,“周芷靜”這名字聽起來倒很文靜,可惜……

  其實,周芷靜的成績並不差,因為有點小聰明才使她沒有落到差等生的行列,而一直穩足於中等生這塊草地上。左邊是嫩綠的上等草,右邊則是令人討厭的枯草,中間這塊草地雖沒有被讚賞過,但至少不會有太多的厭惡。老師通常把水灌澆給上等草,由於中間的草地在上等草地的旁邊,所以也能汲取到一些養分,但絕不會很多。枯草呢?只要上天偶爾發發慈悲,下幾場雨,他們就能倖存,如果鬧乾旱呢?那就只能依命運的安排了。

  可以說,周芷靜對自己的位置挺滿意的。優秀生總是在不斷的汲取養分,這種競爭有時挺可怕的;至於差等生,那就更不用說了,眾所皆知。周芷靜並不喜歡這兩種學生。

  羅老師會因為她沒有上進心而把她叫進辦公室嗎?當然不會,現在都高一了,哪個老師有這等閑工夫?這是羅老師擔任高一(3)班的班主任的第一個學期。可以說羅老師比其他老師責任心要強些,那是因為她看不慣某些學生她講課時開小差,她最不喜歡噪音。除了優秀生,要是誰無聊望望天花板,或者趴在桌子上睡着,那倒沒什麼。可要是有人故意打擾她上課,影響別的同學,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了。“自己不學誰也教不了,最重要的是不要影響別人學習”這是她的教學宗旨。

  沒錯,周芷靜就是因為開小差被老師抓了正着。其實周芷靜開小差已不是一次兩次了,羅老師感覺到,每當她轉身寫黑板時背後總有人講話,可扭回頭立刻鴉雀無聲。這一次人贓並獲,周芷靜傳給同學的紙條不巧扔中羅老師,她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倒霉的事了。

  羅老師的話好像過分了些,竟然當面說一個女孩子像男孩。可周芷靜根本不像是一個女孩子,整天穿着牛仔褲,如果不看她的長發,還真以為是個男孩。通常女孩子都是比較溫柔文靜的,可她每當下課鈴響了就如疾風一樣跑出去,在操場上玩了一身汗才回來。在食堂吃飯時,所有人都會目瞪口呆——周芷靜張開盤子般的嘴巴,兩隻手各拿着一個雞腿,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還以為是從監獄里放出來的呢。

  相比之下,周芷靜的孿生姐姐周若思卻好很多。周若思可是一名班花,不!是校花。她經常穿着一件白色襯衫和牛仔褲,給人感覺很高雅、純潔,尤其是那飄逸的長發散發出來的芬芳。孿生姐妹的班上男生是女生的好幾倍,大部分男生都是由別班轉進來的。周若思屬於優秀生行列,是羅老師最喜歡的一個學生,每科成績都拔尖。昨天周若思獲得了全省習作比賽一等獎,羅老師在班上大大表揚了一番,由於這個消息太令人振奮了,羅老師在表揚時添加了一個新詞——“才女”。什麼?才女?女生們不服氣了,而男生們卻把手掌都拍紅了。在男生們熱烈的掌聲中,周若思一直保持沉默,她的眼神依然是那樣冷漠。儘管自己是校花,是才女,她似乎從不希罕,那種眼神讓女生們感覺很高傲。雖然孿生姐妹同樣穿着牛仔褲,但氣質卻大大不同,尤其是那種眼神,是最好分辨的。男生們經常把她比作校園裡的紫蘭花,周若思就像紫蘭花一樣總帶着一絲傷感、憂鬱。

您正在瀏覽: 孿生姐妹(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孿生姐妹(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