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難道要用分數說話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難道要用分數說話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添小時候,我總渴望長大,而如今,我長大了,又非常迷戀小時候的時光。因為成長的光陰讓我的思想總被接連不斷的煩惱所左右。

  我讀初中了,在這麼一個原本與我遙不可及的聖神殿堂|吉水山中特尖班裡學習和成長,這其中有煩惱,我在煩惱中成長。

  出來乍到,我的優異並沒被同學們認可,我彷彿是一隻躲在卑微後頭的“醜小鴨”。

  上課時,原本喜歡積極發言的我,愣是不敢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怕別人有更好的答案來壓到自己。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人才濟濟,群英會聚的地方。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我一點特長也沒有,原來的優點和長處都被別人超越了,自己的成績也只是中等,這使我在班上一點人氣都沒有。我怎麼人適應這樣的生活?

  記得那時除以上月起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的那個下午,天氣火熱,熱風拂過,更是增了人心中的狂找與不安。我垂頭喪氣地徘徊在家門口,遲遲不敢靠近。是什麼原因讓意氣風發的我如此猶豫不決呢?讓我們把鏡頭放在我的手前。手中拿在一張語文月考試卷,試卷上印着鮮紅的“88”。此刻我的心中百感交集{不,除了喜};這是怎麼一回事?小學時我不是很擅長語文嗎?滅此語文的考試分數幾乎都是90多分,這次怎麼……何況還是120分的卷子,班上好多人都是90分以上,曾陽婷同學還是100分。這一切都抨擊着我的心靈,我真恨自己,恨自己的無能,恨自己不被別人認同。這原本是一次讓我好好展現自己的機會,可如今……

  “唉”就在我嘆氣時,門開了,媽媽笑容滿面的倚在門前,“到家門口了怎麼不進來呢?對了,這次語文考得怎麼樣?全班第一吧?”我一時不知所措,連忙衝進了屋裡。“88分,不是全班第一,也不是第二,第三……”聲音小的自有自己才能聽得見,我低頭,把試卷給了媽媽不敢看媽媽失望的目光。“什麼?才88分?”無奈的閉上了眼鏡,點點頭,追被接受媽媽暴風雨一般的斯哄……

  一晃眼,我們又迎來了“第二次月考”。這天,秋風清柔的拂過,使人們的心情也更加歡欣。我衝進家門,像媽媽揚了揚手中的語文試卷。媽媽接過試卷,我淡淡地說了以句“100分,全班第一”媽媽親力親為的雙頰,開始了對我的獎勵……

  為什麼?我什麼大人們如此重視分數,我認為只要踏踏實實地學習,輕輕鬆鬆地考試,足矣。

  現在,我已經入了班機前往,卻感受不到快樂,我很怕,很怕別人擠下去。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一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所以我們應該繼續在這一條狹路上邁步前進,因為吳書記競爭的人都在我背後,一個緊接着一個……

  唉,成長難道要與偶那個分數說話嗎?

  江西吉安吉水縣吉水山中初一:旭日東升

您正在瀏覽: 成長,難道要用分數說話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難道要用分數說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