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本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書本伴我成長

  我非常喜歡讀書,小時候我喜歡讀童話故事,讓小學的時候我喜歡讀課外書箱,發現在喜歡讀作文書。我現在喜歡作作文書。有人會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書呢?我會大聲地等等告訴他:“因為書本讓我得到了知識,懂得了道理,學會了長大”。

  在表姐過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和表姐一個買了一輛“健身車”玩了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我的車開始出現了一些奇怪的響聲,而且行駛的速度也變慢了,可表姐的卻不這樣,而且行駛的速度也非常快,於是我好奇的問表姐你的車子為什麼沒有響聲,開的不是越來越慢,反而越來越快了呢?表姐說:“最近我看了一本書上面說鐵和鐵之間經常產生磨擦就會生鏽,也會出現奇怪的響聲,那速度也會變慢”。我說:“那你開車的速度像風一樣快,那我開怎麼像蝸牛一樣慢呢”?表姐說:“那你的車肯定是‘生病’了”,要想治“病”就要給它吃“葯”。我說:“表姐,你這是什麼意思呀!”表姐又說:“這還聽不懂,就是在車的螺絲處抹一些潤滑劑,它就會變快了”。我剛回家就讓 媽媽給我車子抹潤滑劑,果然,車子不出現那些怪聲了,速度也變快了。書上的知識像大海一樣無窮無盡。

  最近,我讀了一體書《弟子規》書中講到了“弟子規,聖人訓;首考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弟子規》的內要,是聖賢對後生的教導。做人首先要孝敬父母,尊敬兄長,其次對自己要謹慎約束,對人誠實可信。處事要博愛民眾,並親近有德行的人。做好了這些,如果還有能力,就去學習文化知識。這幾天奶奶病了,心情非常不好,於是我想逗奶奶開心,於是我就把奶奶房間打掃地一塵不染,奶奶一看樂壞了,高興的說:“我的小外孫女真長大了”。可我的心裡卻說:是書本讓我長大了。

  讀書有這麼多好處,讓我更愛讀書民,大家都來愛上讀書吧!

  估衣小學四(1)班

  王

  睿

  指導老師:王本志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書本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