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在這裡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這裡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園十周年慶典上的演講

  各位朋友:

  大家好!

  十年前,一座新的小學誕生在這個喧鬧城市安靜的一角;十年後,這所學校有了新的塑膠跑道、新的教學樓,也成了一所小有名氣的小學。它的名字,叫青園!

  青園,青園,青青園中葵。葵花,總是朝着太陽的方向,東升西落,風雨無阻,因此也叫“向日葵”。這三個字,包含了多少意義!它們總向著太陽,是因為它們有目標——向著太陽的方向,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照亮大地。雖然這件事有點兒異想天開,但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了,不是嗎?同樣的,我們也擁有自己的目標。而我們,也應該努力朝着目標,靠近。

  還記得幼時的我們,什麼也不懂。背着的書包里,文具盒裡的筆在本子上畫出一道道稚嫩的痕迹。懵懵懂懂的我們,就這樣聚在了這個大大的校園裡。五年的時光里,大家一起玩耍,一起歡笑。教師節,我們把一束又一束散發著清香的花朵放在老師的桌上;聖誕節,我們互相送出小禮物;愚人節,調皮的我們預謀着整老師,卻反被老師將了一軍,偷雞不成,反蝕了一把好米;六一兒童節,我們參加各種好玩的小遊戲,清脆的笑聲溢滿了陽光四溢的午後;端午節,我們把桌子拼起來,一起包粽子,弄得滿桌子的餡兒。雖然包得一點也不像粽子,但我們仍然吃得津津有味……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嗎?一下課便跑到操場上,跳繩、踢毽子、踩點,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各種遊戲都玩得不亦樂乎,最後才大汗淋漓地回到教室。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嗎?第一次面對考試,心裡緊張不已。握着筆的手心微微出了汗,顫抖着的筆尖寫下一個又一個字符。現在的我們,心裡仍是緊張,筆尖卻再也不會發顫。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嗎?背着個小小的雙肩包,裡面裝滿了各種各樣的零嘴,一起乘上了大巴,出去遊玩。到了目的地,我們歡笑着追逐,比賽時誰也不肯輸給誰。這次出遊促進了大家的友誼。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嗎?運動會舉行得如火如荼,喊叫聲、加油聲此起彼伏,震耳欲聾。我們是那麼的貪心,不管是跳繩、踢毽子,還是接力賽,哪一項都希望能奪取桂冠。成績出來了,我們歡呼着,我們跳躍着。

  現在,我們已經長大。那些幼稚的時光,已經離我們遠去;那些幼稚的事情,也都只存在於記憶里了。小學六年的時間如一把利箭,“嗖”地一下,一晃而過。六年級的同學們即將畢業離開,而我們也只剩下了一年的小學時光。我們的母校啊,我們捨不得你!你是我們成長的地方,是我們共同的家!

  做最好的自己,為青園十周年獻禮。青園,生日快樂!願你“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這裡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這裡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