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就連還是小學生的我,都被科學深深吸引。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科學中有豐富的知識。我們一起來體驗感受吧!

  一個月前,我在小區樓下見兩個朋友去打乒乓球,心想也沒事,便也去了。正準備打時,球不小心被壓扁了,我們迅速跑向引水室,接了一杯滾燙的水把球放了進去。大家安靜的等着,不一會兒,就被“嗞—嗞”的響聲吵到了。“成功了!”我們三人叫着,拿起球一看,球又成圓的了。科學道理是“因為乒乓球放在開水中,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它就會復原的。”科學可真有用啊!

  最近蚊子不少,我可要好好防範。今天穿着一件深紫色的衣服去和朋友玩。我的心情就像沐浴在陽光下的小花一樣,好到了極點。我們玩得非常開心。可我發現有不少蚊子,對我進行恐怖攻擊,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家后,我看見哥哥在上網,便讓哥哥幫我查查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哥哥一聽哈哈大笑,說道:“你看百科全書那麼多遍怎麼會不明白這個道理?原因很簡單:因為蚊子喜歡在弱光下活動,怕見強光。白天穿淺色衣服因為反光強烈,蚊子不喜歡,而穿深色衣服,幾乎沒反光,蚊子當然把它們當成主攻對象了!”聽哥哥一講我恍然大悟,連道謝都沒有就換了一件淺色衣服。我決定以後少穿深色衣服。

  國慶長假的一天,我見到了含羞草,果真,我一碰它,它的葉子就會合攏,葉柄也會低垂。朋友告訴我:因為含羞草體內有一個較膨大的部分—“葉枕”,葉枕里充滿水,由於葉枕下半部比上半部壓力大,碰一下含羞草時,葉枕下半部的水就向上半部以及兩側流去,小葉便互相合攏在一起,葉柄低垂。好可愛的含羞草!

  夏天的時候,有一次我非常熱,汗水浸透了短袖。一回家,我就急急忙忙打開冰箱在冷凍室里取出一個冰淇淋,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卻忘了關冰箱的門。經過冰箱時,我才想起來,連忙把冰箱門關了。要知道,不關掉冰箱門,裡面的冷空氣會跑出來,熱空氣會鑽進去,食物保鮮就成問題了,而且還會消耗很多電。

  科學處處在,它很有趣!我們周圍都是科學,嘗嘗做完科學實驗的滋味,好得不得了。我喜歡體驗科學,從中得到無窮的樂趣,快樂的成長。

  指導老師:溫冬蘭

您正在瀏覽: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