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聲——語言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語言的魅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男孩受了母親的批評、責怪,便一生氣跑進了山谷。站在山谷小男孩憤怒地吼道:“我恨你!”山谷傳來同樣的迴音:“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小男孩一下子坐在地上,想着……過了一會兒,小男孩想到了媽媽對自己的疼愛,就站起來,對着山的那頭大聲地喊道:“我愛你!”山的那頭也傳來同樣的聲音:“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聽到這些,小男孩便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人與人的交往不正如這個故事一樣嗎? 

  在一個擁擠的車廂內,甲乘客不小心踩到了乙乘客的腳。乙憤怒地叫到:“你為什麼要踩我的腳!”甲乘客也毫不相讓:“你明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要這樣大喊大叫呢? 

  如:在一輛擁擠的車廂內,甲乘客不小心踩了乙乘客的腳。甲抱歉地說:“對不起,我不小心踩了您的腳。”乙:“這是小事,沒關係。” 

  這樣,不但沒有矛盾,還有可能成為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當你去面試時,你會傲慢無禮的對待考官嗎? 我想你是不會的。你會很友好、很尊重考官的。 

  回聲,可以反映出你自己語言的優劣。自己平行的好壞,自己的道德修養的程度等等。 

  語言是有魅力的。不同的語言語氣。效果是不同的。 

  禮貌的善意的語言,是可以促進人際交往的,有利於工作和學習的。 

  回聲——語言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回聲——語言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語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