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聽回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回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靜聽回聲 標籤:靜聽回聲作文 回聲作文

  天空似水般透明,雨絲輕輕地飄拂在臉頰。我坐在窗前,靜思。

  外婆今天照例又去了那條街,照例帶着那隻玻璃瓶,她捧着,好像捧着價值千金的珠寶,沿着街邊的高樓,一步一停靜靜地挪動碎小的腳步。走過一遍,再走一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是雨雪天她也沒間斷過。

  從小我就知道外婆有這樣的“必修課”,但從未追問她原因,只是好奇:她每天做着重複的事,究竟有何意義?還有那隻奇特的玻璃瓶。媽媽說那是外公的遺物,我仔細瞧過,不過是只普通的瓶子,再貴也超不過10塊錢,外婆卻當作稀世奇珍。最奇怪的是瓶子里什麼也沒裝,空空的。

  我猜測:一隻空瓶有什麼稀奇,要買能買一大堆,為何惟獨那只是寶貝?也許外公在裡面放水養過花,因此花謝后,瓶子仍有回憶價值;或者養過蝌蚪,再不然就是裝過外公送給外婆的他親手疊的100隻千紙鶴,所以外婆滿懷思念地保存着,每天帶着它徘徊於老街,那麼千紙鶴如今飛去了哪裡。

  終於,我決定解開這個存在了近20年的謎。

  我收回思緒,穿過雨簾,來到外婆家,向她提出不解。她的睫毛微微一顫,微笑着答應告訴我謎底。

  她佝僂着身子,我扶着她,我們帶着那瓶子一同來到老街。她緩緩沿牆根走着,一隻手緊緊握着瓶子,一隻手輕輕撫摸着牆面:“你一定以為這瓶子是空的吧!每個人都這樣想,但除了我。這裡面裝着最親切的東西,不,是寶貝,是你外公在臨終前,對我說的話。”“說的話?”我驚愕。

  “是呀,當時沒有錄音機,他就托醫生把他掛水的瓶子取下,倒掉裡面的藥水,然後叫我拿着,他對着瓶口,用最後虛若遊絲般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說:“老伴,好好活着,我會帶着對你永恆的愛在天堂等你。”說著外婆竟然熱淚盈眶,她把瓶子緊緊貼在耳朵上,爬滿皺紋的臉上竟露出美麗的笑容:“我聽到了,他又在對我說話了,回聲一次次飄過來。你聽!”我接過瓶子,用耳朵聽,什麼也沒聽到。哦,是應當用心去聽吧。

  人離開后,只留下看不見的東西,也許只有靠回憶和感動把這些看不見的鎖鏈連在一起。外婆從老街搬走後,老房子沒有了,但街道仍是充滿回憶的老街,帶着“回聲瓶”走在老街上便是她最幸福的時刻。

  “舊屋,可以變成廢墟;過去,可以變成褪色的記憶;而愛,會在我們的心裡默默地延續。”深夜,我在日記本上寫下如是話語,瓶子里裝的是最美的聲音,是外公把他堅如磐石的心捲成樹葉的形狀,為外婆輕輕吹奏的一曲天籟!

您正在瀏覽: 靜聽回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