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紀的回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紀的回聲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照射到地球上時,人們歡呼雀躍,舉杯相慶,既為了祝福人類能有嶄新的未來,又為了能把過去一百年裡所有辛酸的淚水揮去。然而,舊世紀的一切都能像舊日曆一樣翻過去嗎?肯定不會。新世紀里必然會響着舊世紀的回聲。

  當今世界兩大主題:和平和發展。先讓我們看一看和平吧!記得余秋雨先生在《千年一嘆》中寫到:“世界的麻煩在中東,中東的麻煩在阿以,阿以的麻煩在耶路撒冷。”前不久,在耶路撒冷清真寺里的哭牆前發生的衝突事件將巴以雙方努力多年的和平成果毀之殆盡,中東和平理程再次受阻,而且在短期內無法恢復。每天都有人在流血、死亡,戰爭一觸即發。中東人民何時才能過上安定的生活?白髮蒼蒼的母親何時才能不再為被戰火吞噬的兒子哭泣?更令人擔憂的是因長期戰爭而積起的仇恨越來越深,新世紀能把這一切全抹去嗎?上世紀末,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聯盟進行的名?quot;維護人權“實為干涉他國內政、殘殺人民的78天的狂轟濫炸,給南斯拉夫人民留下一片廢墟和無數傷亡,南聯盟至少得20年才能恢復到戰前水平。然而,新上台的美國總統布什仍一意孤行,宣布美國將繼續實施”NMD導彈防禦系統“,這勢必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我們已聽到了好戰分子狂妄的叫囂聲。這些,在新世紀里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回聲呢?

  再讓我們來看看發展。當今各國都意識到發展經濟的重要性,於是許多人變得鼠目寸光、不顧一切。採伐機開進了熱帶雨林,開進溫帶針葉、闊葉林,就連最寒冷地帶杳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也未逃劫難。工廠里排出的污水、廢氣嚴重污染着清清河水和潔凈的空氣。結果人類受到大自然的征罰:天昏地暗代替了風和日麗;江河泛濫,濁浪排空,淹沒大片良田,”人或為魚鱉“。以破壞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發展,值得嗎?沒有了潔凈的空氣和水,人類將如何繼續生存?更談何發展?更讓人氣憤的是,在新一輪的國際環境大會上,第一號工業大國美國居然提出了排出的二氧化碳用植相應的能吸收這麼多二氧化碳的樹木來相抵的辦法,當時就有人朝這位美國代表的臉上扔蛋糕。進入了新世紀,如果我們再這樣盲目地發展經濟,那麼,百年之後我們會給子孫們留下些什麼呢?

  戰爭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會增添新的麻煩;發展不能盲目,更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邁入了新世紀,可我們還能清楚地聽到舊世紀疲憊的喘息和痛苦的呻吟,地球已不堪重負了。

  新世紀里,人類將聽到什麼樣的回聲?戰爭、污染、毀滅?抑或和平、潔凈與繁榮?

您正在瀏覽: 世紀的回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紀的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