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階梯上的人向下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階梯上的人向下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階梯”這個詞不陌生,總是有人說:“成功的階梯”,“通向成功是階梯”。在很多人眼中,階梯就是向上,階梯就是在向上走,可是當人們向上爬的時候,卻在這做樓房的梯上向下走。如果把道德比做一座樓房的話,大多數的人都在下樓。也許你會說:“不會呀,現在的人素質更高了,大街上都看不見垃圾了。”是的,素質更高了,但素質不能代表道德。還記得2011年的小悅悅事件嗎?2011年10月13日,2歲的小悅悅相繼被兩輛車碾壓,18名路人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任其倒在血泊中。最後卻是一名拾荒阿姨上前施以援手。2歲的小悅悅,由於路人的冷漠,最終帶着遺憾走向了天堂。她不是死於車輛的碾壓,而是死於那18個路人是冷漠。18個路人都說:“我們不是見死不救,我們也想救她,只是電視上很多的例子都說,救人後家屬卻抓着自己不放,要自己賠錢。所以我們害怕,才不敢救她。”的確,道德的雙方的,如果一方做出不道德的表現,另一方也會如此。社會上那一些不道德的人們,給社會帶來了恐慌。金錢的面前,現實的面前,很多人決定放下良心,放下道德。正在下樓的人們,或者已經處於道德最底層的人們,你們也像攀往成功天台的攀往道德的天台吧。其實,只要你肯去攀登道德的階梯,你一定會在這條階梯上收穫比成功更大的快樂。當你攀登到天台的時候,你就會發覺,高處的景象原來這麼美。

  初一:胡欣悅

您正在瀏覽: 這個階梯上的人向下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階梯上的人向下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