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人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人的一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一位朋友騎車在街上閑逛。

  半路上,我們意外地發現一個新的地攤位:地攤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玩意兒,五顏六色的。我們倆的眼球都被這些玩意兒吸引了,於是停下車下來瞧瞧——真是漂亮極了!

  在地攤旁,坐着一位老乞丐——衣衫襤褸,披蓋着一頂亂的不能再亂的頭髮。我看着這個骯髒的人,心中不免產生了避開之情。我向後踏了幾步,盡量地使自己遠離這個人。

  同我們在買東西的還有個小夥子——穿的挺標緻的,就站在那乞丐的旁邊。他選中了一件非常精美的物品,當他正在掏錢的時候,我發現他錢袋中的一張一百元飄落了下來——他並不知道。乞丐看見了,眼睛看了看那小夥子,然後伸手就撿起了一百元。哼!乞丐就是乞丐,不要臉,什麼錢都拿!我的眼光中立刻充滿了鄙視對那個乞丐。

  正當小夥子起身準備走時,那乞丐也跟隨着站了起來,拉住小夥子。啊?這還真是不要臉,拿了張一百的,居然還要向人家討錢!我遠遠地看着他。只見,小夥子往回看,乞丐伸出了那張黑乎乎的長滿了皺紋的臉面對着小夥子,然後將那瘦削的手伸進了衣袋中,把一百元掏出來,輕聲地對着小夥子說:“你剛才掉了一百元了。”小夥子並沒有說什麼話,眼睛深邃的看着乞丐,似乎在想什麼……過了一會兒,他從自己的口袋中再掏出了一百元,連同乞丐手中的那張湊在一起,緊緊地握着乞丐的手,然後轉身就離去了……

  不知怎麼的,我心中的那鄙視突然一下子就消失了。我悄悄地靠近那為乞丐,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五十元,輕輕地放在那的碗中……

  謝易初中學初一:陳奕鈿

您正在瀏覽: 動人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