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長跑

  終於明白長跑所給予我們的真理-堅強的意志可以叩開成功的大門。

  長跑最初項目為3英里,6英里跑,從19世紀中葉開始,逐漸被5000米跑和6000米跑所替代。據記載,現代的最早正式長跑比賽是1847年4月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職業比賽,隨即也被列為了奧運會比賽項目,現在,更是成為了一個大眾化的運動項目。長跑可以促進人的思維發展以及使人情緒飽滿樂觀,也不失為一個緩解壓力的好法子。

  而現在為了紀念紅軍長征,學校組織了一場冬季象徵性長跑,當校長在禮花綻放的一剎那宣布冬季長跑開始時,就像是要即將面臨一場意志的挑戰,它對我們說:“成功之門只為意志堅強的人而開。”跑道上,校旗在空中飛揚,下面的學生意氣風發,歡快的音樂襲來,帷幕也正式拉開了,同學們似跑道上的飛燕,朝氣蓬勃。風兒幻化為我們隱形的翅膀,加快了腳步,青春的步伐也愈發激昂了,圈數在慢慢增加,有些同學已經精疲力竭了,有些卻是經受不了意志的催促,緩緩停下了腳步,靠在了旁邊小憩一會,可有的卻是越激越勇,頑強的意志讓他戰勝了這次挑戰。無疑,很多時候意志往往操控着一切,他使人更有恆心,擁有打不敗的小強精神,促使我們努力的完成每件事。

  機器因為潤滑油而更加賣力的工作,而長跑因為技巧更加靈活。長跑總是需要足夠的肺活量,你只能通過運動而鍛煉,跑步剛開始時兩臂擺動速度不要過快,每擺動一次或兩次進行一次呼吸配合,隨後反覆進行練習,手臂與呼吸的配合自然會協調起來,還要有意識的做到心靜體松,跑步后不要立即停下來,先漫步幾百米,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總是認為人生就是一場長跑,同樣都是需要意志支持,同樣要付諸汗水才能收穫成功,站在起跑線,會緊張會怯步,遇到對手會想要去超越,殊不知,這場比賽的對手始終是自己,但是意志力會一直支持着自己,最後,笑着跑過的路,原來已不再困難。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出身貧苦,可他卻想成為一個馳騁賽場的長跑健將,他時常站在訓練場旁邊,羨慕的看運動員訓練,一天又不知不覺的來到了訓練場,一位教練來到他身邊,聽完他的傾訴后,將他帶到了一組很矮的欄杆前,讓他一路跑過去,他輕鬆的跨越了過去,教練又指了指那已被升到1。5米的欄杆前讓他試一試,努力了許多次,卻始終跨不過去。他平靜的告訴小男孩:“孩子,困難就像是眼前的這組欄杆,它會橫在每個人面前,現在你跨不過去,可終有一天你會跨越過去,現在你只需緊盯你嚮往的前方,只要努力向前奔跑,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的腳步。”這席話點燃了他的鬥志,他赤腳在任何地方訓練,訓練出了一幅鐵腳板,並成為了着名的馬拉松運動員,每當他出現時,觀眾為之瘋狂,因為他是一個唯一赤腳跑步的運動員,他總是不負眾望,為國家贏得一塊又一塊沉甸甸的金牌。在距離196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前的20天前,他動了一次手術,眾人以為他會放棄比賽時,他卻再一次帶給人們驚喜,奪走了金牌,在接受採訪時,他激動地說道:“一切都很簡單,只要站在跑道上就沒有什麼障礙可以阻擋住你的腳步,就只管向前,再向前,奔赴重點。”他就是貝基拉。

  是啊,一切都很容易,心中有終點,跑道上的一切障礙自然也就不復存在了。這次冬季長跑感觸頗深,知道了意志力扮演了一個什麼角色,相信人生也不過這樣,相似長跑。

  跑道上,揚起的是同學們燦爛的笑臉……

  初一:謝宇嘉

您正在瀏覽: 長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