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盆百合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盆百合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家裡突然多出了一盆百合花,三枝百合筆直地豎立,組成一個正三角形,看起來十分漂亮,整齊,以至於我第一眼看去就被它吸引住了。

  三枝百合中的每一支都長得很直,沒有一點彎曲,看起來絲毫沒有柔弱嬌作的感覺,反而十分簡潔清新,它的葉子很普通,錯落地分散在莖的四周,大多都是兩個一對,十分對稱,葉子有些長,有些窄,葉子上的紋路從葉的根部直直地走向葉尖,不像是其他葉子往兩邊分叉的紋路。整個莖葉成深綠色,往上長了40厘米左右,再往上就分叉開來,拖着一個個鮮艷美麗的百合花。

  百合花首先要從花苞說起,它的花苞也十分整齊,未開時三片花瓣包在外面,組成一個正三角形,這個三角形的邊上又有三片花瓣包在裡面,鼓出來,似乎輕輕一碰就會突然開放,花瓣的中線是青綠色的,兩邊是鮮艷的粉紅的顏色,所以整個花苞看起來就像是一長條玫瑰紅被6條整齊排列的青綠包裹着,在花苞的尖部匯聚起來。十分好看。

  它的花苞雖然顯得簡潔整齊,但是完全開放的百合花又完全不同了,開放的百合花看起來有種格外美的感覺,它的花瓣仍然是3瓣在上三瓣在下,錯落有致,但花瓣的邊緣卻卷了起來,花瓣也從粉紅變成了更深的顏色花瓣的尖部是深紅色的,再下一點就是粉紅色,到了中部就漸漸變成了白色,再往下一點就是蘊藏着生機的青翠的綠,,捲曲的花瓣顯得有種紛雜的美,似乎這百合花里蘊含著無數錯落有致的花瓣,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花瓣的中心,伸出來了六根青色的雄蕊,尖部有棕色成丁字形的花藥,團團圍住中間的一根格外突出的雌蕊,雌蕊在花的最中央,十分顯眼,尖部是深色的一團受粉的物質。像是皇后一般獨自豎立在花朵的中心。

  這就是那盆百合花的樣子了,這一盆百合花是我在家裡所有的花中最喜歡的一盆。

您正在瀏覽: 一盆百合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盆百合花 暫無評論